山東黃金潛力大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黃金價格自6月初突破1300美元阻力展開逾百元升勢,至執筆時已達至1440美元的高峰,有再次發力向上直闖1500美元大關的氣勢。

  由於美國聯儲局月底降息高唱入雲,與金價呈反向走勢的美匯又受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負評,認為其估值有機會被高估6%以上;再加上愛翻起雲雨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時對強美元抱不滿,美匯前景自然不被看好。

  金價漲金概股升

  在此背景下,與金價關係密切的黃金概念股相信將迎來一段美好時光,就如同十年八載前各央媽聯手推行量寬後,金價一路狂奔升至1900美元一役,引領金概股走強,現時趁金價距離高峰尚有一段距離,買入山東黃金(1787)或招金(1818)等捕捉相關變化應有可觀的收穫,基於兩者均從事黃金開採和銷售,持有相當儲量的金礦權益,金價的上漲當可推動其盈利上升,故此選股策略除考慮基礎因素外,筆者將多考慮股價走勢等因素,試圖從中謀取中長期走勢以外的潛在利潤。

  在對比下,山東黃金現價巿盈率較招金略低,潛力應較理想。若論走勢,皆因山東黃金在港上巿日子較短,股價穩定度則較招金低,看似風險較高,但對比過去一年股價表現,兩者升幅基本相若,主要分別則在於個別交易日股價出現較大的升降幅,可為投資者提供額外的短炒機會,使之長中短皆宜。執筆時山東黃金位處15元水平,且不時於10天均線間遊走,建議可於14.5元左右入場,止損則設於100天均線約13.8元。

  西南證券經紀副總裁馮時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