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圖片】1997 李鵬在香港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報

  【編者按】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李鵬進入中央工作之後,堅決貫徹中共中央關於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的方針政策,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參與領導香港、澳門回歸各項工作。尤其是香港回歸前後,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兩次親臨香港,參加舉世矚目的香港回歸盛典,參加國際組織在香港舉行的重要活動,在香港留下了濃墨重彩的印記。本報採擷了李鵬當年在香港的幾個瞬間,與讀者諸君一同深切懷念這位卓越的國家領導人和親切儒雅的長者。

  1997年6月30日,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率中國政府代表團抵達香港,出席香港政權交接儀式。

  李鵬於1997年7月1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暨特別行政區政府宣誓就職儀式上發表講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997年7月1日凌晨宣誓就職。首任特首董建華宣誓就職時,時任總理李鵬監誓。

  1997年7月1日李鵬離港前在香港國際機場向一群兒童揮手告別。

  1996年12月18日,李鵬向董建華頒發委任狀,委任董建華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任行政長官。

  李鵬總理來港出席IMF年會

  1997年9月,香港回歸祖國僅兩個多月,李鵬再度來港,並以東道國總理的身份出席了9月23日在香港開幕的「第五十二屆世界銀行及貨幣基金組織年會」。

  1991年9月,時任國務院總理李鵬與時任英國首相梅傑代表中英雙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簽署香港新機場諒解備忘錄。

  李鵬總理與香港商報

  1996年1月31日,時任總理李鵬接見時任香港商報社長李祖澤。

  1996年4月,本報刊發的《李鵬傳》記錄了李鵬成長傳奇歷程。

  2003年1月22日,本報刊登了新華網播發的李鵬撰寫的《紀念我的母親趙君陶》全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