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回流白銀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美國公布多項亮麗經濟數據,並沒削弱市場對美國聯儲局7月減息預期,目前市場關注的是減息多少,而不是減還是不減。10年期債息企穩2%上方,除了非農數據和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造好之外,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及零售銷售皆優於預期,聯儲局褐皮書顯示經濟又不太差。環球央行貨幣政策偏向寬鬆,經濟表現及風險事件將主導投資市場。預期下半年各國央行陸續開始放寬貨幣政策,在此情況下,部分央行如加拿大史行及中國人民銀行等貨幣政策相對中性,其貨幣自不然較強。中美貿易戰是否可以解決,否則雙方經濟增長料難逃下跌局面,此將限制商品價格上升空間。英國脫歐、中東地緣政治,以及歐美之間、日韓之間,中美之間貿易衝突等風險可繼續支持避險資產。

  油價繼續逢低買入

  波斯灣緊張局勢暫時有驚無險,美國原油庫存上升導致油價回落,短期內油價或向下探底先試52美元/桶,原油逢高沽升穿57.6美元/桶止蝕,現貨價憧憬美國減息一度升至1453美元,目前仍在整固中,逢低買策略繼續。

  白銀不知不覺已經升至今年高位16.59美元,白銀突破15.50美元阻力直衝高位明顯有資金流入,白銀ETF的升幅超過了黃金的升幅。資金回流白銀,投資者要把握機會,幾年一波的大行情重臨波幅起碼30%,按今年低位作起步計算目標價18.60至19.00美元,策略是低買,若頭也不回待破16.8美元追買。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