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減息時 美股減持時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香港人,近期發生的暴力事件,一波接一波,筆者有生以來首次有慘不忍睹的感覺,實在感到痛心。這些事件嚴重破壞香港法治、自由的核心價值,以及一國兩制的底線。筆者也同意特區政府應該汲取教訓接受民意提升管治水平,市民和平合法示威表達心聲才是香港人的本色,更可贏得全球的掌聲。

  期結好淡角力

  如果持續的暴亂發生在其他文明國家,根據過去金融市場的經驗,結果是引起金融恐慌,股市首當其衝,股價一瀉如注,引發外資撤資及貨幣匯價大幅貶值等,土耳其便是活生生的例子。

  上周日發生的嚴重暴力衝突事件,使周一恒生指數顯著低開150點後持續向下,尾市跌幅更一度擴大至逾460點,低見28303點,最後恒指全日重挫394點,跌幅1.4%,收市報28371點,成交額約678億元。綜觀港股去周的表現,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香港特區政府正面對以美國為首的外資發動破壞「一國兩制」及香港繁榮穩定的衝擊。老美自上世紀以來,以代理人影響全球金融上落,秘密謀取國家利益,然後資助代理人發動各類顏色革命及戰爭,是金融市場的禿鷹殺手。香港近月發生的顏色革命,估計老美在背後用了不少的金錢資助,不會輕易放過香港金融市場的穩定,或者會想辦法直接或間接製造恐慌,使到股市下跌,從中獲取厚利(上次「佔中」事件,可以明顯看到老美的謀利手法)。港股過去一周表現先跌後穩,整體金融市場有秩序,低位仍有買盤支持,未至於發生恐慌性拋售。下周是7月份期指結算,將會是好淡角力的高潮。

  減息無阻美股獲利回吐

  預計聯儲局可能將於下周宣布降息,市場預期減息0.25至0.5厘,美股已先行造好反映減息的利好因素。筆者預測,無論聯儲局減息多少,正好是美股觸發獲利回吐的時機。因為如果減息0.25,市場會理解為股價已反映,以及減息未及0.5厘般收效,所以投資者沽出;假若減息0.5厘,則股價可能再往上一衝,但屆時投資者會考慮到經濟可能很糟糕才會大幅度減息,所以最終會觸發高位沽售。此外,中美貿易談判可能有消息公布,中國亦可能宣布制裁美國公司的名單,對美股可以產生負面的影響。

  假若來周消息使恒指突破28000至28600點區間幅度,技術而言,將會出現單邊市況的走勢。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