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誓師安保國慶70周年 展示大量裝備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黃裕勇報道:7月30日,廣東省公安廳在廣東省公安民警培訓中心舉行廣東公安機關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慶安保誓師大會暨夏季大練兵啟動儀式。展示了大量裝甲車、直升機等重型裝備,大批廣東省特警和防暴警亦有參與。羊城突擊隊摩托車方陣,傘兵突擊車,暴龍、劍齒虎突擊車等警務裝備一一亮相。  

  在主會場及全省23個分會場約1.9萬人同步宣誓。由特警、交警、綜合警種組成的18個方陣約3700名隊員以及警用車輛、無人機、直升機在主會場展示了廣東警方的實力。

       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長李春生,廣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忠友,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楊日華及駐地武警部隊主官均出現在這次活動的啟動儀式並主持該練兵大會。

  何忠友表示,要深刻認識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的重大意義,堅定打贏安保攻堅戰的信心決心。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舉國關注、舉世矚目,對於團結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他要求廣東省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將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充分認識大慶安保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全警動員、全力投入,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除佛山主會場,參與該大會還有8個分會場,包括廣州、深圳、汕頭、韶關、梅州、茂名、機場公安局、湛江徐聞海安新港公安局。 

  據廣東省公安廳製作的一段短片中指出,人民公安始終堅守忠誠的承諾,在共和國70年的建設改革發展進程中,作出了重大貢獻,付出了巨大犧牲。

  影片又指,廣東公安始終以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的一個又一個艱巨任務,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人民公安堅決捍衛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寧。 

       十八個方陣 展示最全警用裝備


誓師大會儀式上,主會場由特警、交警、綜合警種組成的18個方陣約3700名隊員精神抖擻地入場集結,參加活動的警用車輛、無人機、直升機等裝備氣勢如虹地依次通過主席台。廣州、深圳、汕頭、韶關、梅州、茂名、機場公安局、湛江徐聞海安新港公安檢查站8個分會場和主會場指揮長依序向總指揮報告。主會場民警代表發言,表達了「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心。

  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李春生帶領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各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局長以及主會場、23個分會場約1.9萬人同步宣誓,鏗鏘的誓言激盪在會場上空。

  廣東省公安機關將按照廣東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樹立「安保責任重於泰山」的理念,踐行「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我落實」的莊嚴承諾,堅持高標準、發揚硬作風,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嚴格落實各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工作措施,確保實現公安部提出的「五個嚴防」「四個確保」和省委提出的「五個堅決防止」工作目標,堅決奪取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平安穩定社會環境  

  據了解,羊城突擊隊摩托車方陣,具有操縱靈活,加速性能好等特點,能夠第一時間快速反應,抵達事發地,進行快捷高效處置。 

  傘兵突擊車,采用了高強度鋼板覆蓋件和防彈複合玻璃,兩側的邊箱能臨時裝載物資、警犬,便於作戰隊員快速上下車,可空運空投。 

  暴龍和劍齒虎防暴裝甲車,配備大馬力發動機,可適用於各種複雜惡劣路況,車身采用防彈材料,裝備半封閉炮塔,防暴發射器、聲波驅散器等,符合反恐實戰的需要。車身兩邊可搭載多名突擊隊員,確保快速上下車,是城市反恐維穩、防暴處突的專用利器。  

  全警動員 召之即來 來之能戰 戰之必勝

  會議強調,广东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曆史使命感,充分認識大慶安保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全警動員、全力投入,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牢固樹立“安保責任重於泰山”的理念,踐行“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我落實”的莊嚴承諾,堅持高標准、發揚硬作風,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嚴格落實各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工作措施,確保實現公安部提出的“五個嚴防”“四個確保”和省委提出的“五個堅決防止”工作目標,堅決奪取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誓言錚錚,戰旗獵獵。現場數千名民警全副武裝,在烈日下莊嚴誓師。主會場民警代表發言,表達了“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心。

  深圳公安民警雨中誓師 “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

  我宣誓:對黨忠誠,服務人民,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7月30日上午10時,110名深圳公安民警在暴雨中宣誓,整齊響亮的宣誓聲響徹市公安局國旗廣場。  


  7月30日上午10時,110名深圳公安民警在暴雨中宣誓。(見圳客戶端、深圳新聞網記者吳梓欣攝)  

  上午10時,記者在深圳分會場看到,110名裝備整齊的民警以及警用裝甲、鐵騎等車輛在市公安局大院國旗廣場組成方隊列陣,通過視頻與主會場實時連線,步調一致。活動開展過程中,深圳突降暴雨,所有在場警力絲毫不受影響,保持警容警姿嚴整,“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的誓言響徹國旗廣場,展現出深圳警隊紀律嚴明、聽從指揮的優良作風,也表達深圳公安全體民警、輔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敢打必勝的信心和決心。

  此外,深圳市公安局還組織了600名警力參加了主會場活動,共分為直升機編隊、特種車輛巡展、防暴方陣和突擊方陣,接受主席團檢閱,展示了深圳警隊良好的形象和強大的戰鬥力。

  誓言錚錚,號角嘹亮。全市公安機關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要求,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曆史使命感,充分認識大慶安保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吹響出征號角,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堅決做到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全力維護深圳社會穩定,確保實現公安部提出的“五個嚴防”、“四個確保”和省委提出的“五個堅決防止”的工作目標,堅決打好打贏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攻堅戰,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保駕護航。  


  7月30日上午10時,110名深圳公安民警在暴雨中宣誓。(深圳公安供圖) 

  “我宣誓:對黨忠誠,服務人民,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深圳公安供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