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夏季窗口关闭 转会市场为啥比预想红火了?

2019-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一个月的中超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沙拉维、阿瑙托维奇、龙东、贝尼特斯……这些国际大牌的加盟,使得转会市场星光熠熠。比埃拉意外受伤,使得上半程稳定的国安丢掉榜首,由此引发一系列预料之外的动荡。上半程深陷保级区的申花也大量进补,是这个窗口动作最大的球队。总的来说,中超的夏季转会市场换帅成为“潮流”,多位大牌球星的加盟以及多队被迫引援,也使得转会市场比预想红火很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瑙托维奇等大牌外援的加盟,使得夏窗转会市场变得红火起来。资料图为上海上港新援阿瑙托维奇倒地铲射破门瞬间。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战绩不理想,夏窗换帅成“潮流”

  在联赛上半程,虽然有几支球队成绩难言理想,但并没有过多主帅下课,只有天津天海和河北华夏幸福在教练位置率先做出调整,斯托伊科维奇、奥拉罗尤等曾经面临下课危机的主帅甚至已经基本走出困境。随着中超进入夏季转会窗,这一“祥和”的局面终于被打破。

  在夏季转会窗口的第二天,大连一方率先做出换帅调整,名帅贝尼特斯取代崔康熙,随后崔康熙和教练组跟随原总经理周军一同到了上海申花。深陷降级区的北京人和请回曾经带队冲超的加西亚,深圳佳兆业则是用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换掉卡罗。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31日,北京国安宣布施密特下课,球队教鞭将由法甲里昂前主帅热内西奥接掌。资料图为热内西奥在比赛中。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在转会窗最后阶段,争冠区的北京国安换掉施密特,法国教练热内西奥上任。在一个月的转会窗口中,有多达五支球队做出换帅决定,增加了夏窗的热闹程度。

  如此扎堆换帅,无外乎成绩因素。上半程排在中下游的大连一方和上海申花肯定不满足于现状,而深圳佳兆业与北京人和更多的是深陷降级区的自救行为。至于北京国安做出换帅决定,在意外之余,也到能体会到俱乐部高层对于冠军的渴望。在三连败的背景下,球队想寻求改变来止住这样的颓势,谁都不想连续第二年“高开低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施密特从国安下课,还是具有一定意外的成分。资料图为施密特带队首秀2:0战胜恒大。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外援伤停、离队,多队被迫引援

  在中超前半程中,一直领跑的北京国安是最为稳定的球队,虽然同为争冠球队的恒大和上港都完成了进补,但国安并没有调整的意愿。比埃拉的意外受伤引发连锁反应,球队租借巴西中场费尔南多补缺,三连败后施密特无奈下课。

  此外,山东鲁能外援中卫吉尔由于家庭原因选择返回巴西踢球,球队不得不更换外援,引进中场莫伊塞斯,球队的打法也将随之调整。“小摩托”费尔南多转投河北华夏幸福之后,重庆斯威也被迫引来“新摩托”马尔西尼奥。

  上海上港引进阿瑙托维奇其实也具有一定被迫的意味,在恒大准备买回埃尔克森之后,球队也随即对锋线进行补充。如果恒大没有购买意愿,上港也基本不会在夏窗选择更换外援前锋。

  申花成引援大户,转会市场整体回暖

  沙拉维、阿瑙托维奇、龙东、金信煜、米兰达……如此外援引进阵容的豪华度几乎赶上了本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口,使得“小修小补”成分居多的夏窗显得十分红火。据德转数据,今年中超夏窗转会费总额已超1亿欧元,相较于去年几乎翻了一倍,回暖趋势明显,甚至可以用火热来形容。

  除了外援,国内球员的交易略显平静,但彭欣力与王永珀转投申花还是具有一定的轰动效应,两位实力中场将极大增强申花的中场实力,在中超淘到这样的“宝贝”,可谓十分难得,由此也展现出球队想进一步摆脱颓势的雄心。加上金信煜和沙拉维,上海申花成为夏窗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引进金信煜、沙拉维、彭欣力、王永珀四名实力干将,申花是夏窗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队。图片来源:上海申花官方微博

  除此之外,像何超租借加盟苏宁、刘奕鸣租借至深圳,轰动效应不大。两位球员在目前的恒大队中机会并不多,将他们外租更多处于锻炼的角度。冬窗购买大户大连一方在本次窗口中用满U21引援名额,引进留洋小将单欢欢、周潇、李学博,程辉,为整体年龄偏大的球队中加入新鲜血液,蓄力未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