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脫黨參選傳言不斷 韓國瑜冀吳敦義出面整合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韓國瑜近期到多地開展選舉造勢活動,但也被質疑「會變成全職參選人,兼職當市長」。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對於有消息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脫黨參加2020年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受訪時表示,期待藍軍能夠大團結、大整合,同時希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夠出面整合「不一樣的、極有可能離開的黨員同志」。

  盡誠意保持與郭王聯繫

  韓國瑜昨天說,如果吳敦義出面整合的話,相信效果一定會更好,基層廣大的藍軍朋友們,非常不希望國民黨分裂。他還認為,大家都希望2020年讓無能的民進黨下台,如果藍軍分裂,只是親者痛、仇者快,所以迫切期待吳敦義出面主持國民黨。韓國瑜表示還將繼續跟郭台銘和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保持密切聯繫,也會盡最大的誠意。

  郭台銘幕僚劉宥彤昨天說,「會有郭韓會」,但很多事情需要時機、方式,也要有一個過程。有近郭人士則透露,「雙方連條件都還沒談」,對於特定媒體的態度,韓國瑜也都沒有表態雙方要如何見面。

  郭幕僚指未規劃參選

  昨天上午,郭台銘也會見了王金平。其幕僚劉宥彤說,如果郭台銘、王金平及柯文哲合作能讓台灣更好,相信民眾會樂觀其成,「但合作一定要牽扯到選舉」。不過劉宥彤未具體說明,僅表示,「等過幾天郭台銘跟大家見面後再說」。

  外界一度猜測郭台銘或聯合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2020年大選,郭台銘辦公室此前則證實,郭台銘與柯文哲有短暫通電話。不過,劉宥彤說,目前沒有規劃參選,也沒有入台灣民眾黨的事情,純屬媒體臆測。

  柯文哲昨天也談及是否會邀請郭台銘加入台灣民眾黨,柯文哲透露,不會去要求對方一定參加,「黨真的是在吃便當時產生,黨綱、黨章都還沒寫好,不知道怎麼寫,有時候歷史還是蠻偶然。邀請誰來入黨那是以後再說。」

  韓國瑜高雄密集活動

  【又訊】韓國瑜昨天在高雄沒有公開行程,但上午現身警局參與活動,隨後到慈濟靜思堂,突如其來的新增行程令與會者驚訝。高雄市警察局有關人員表示,韓國瑜上午要來,他提前30分鐘才接獲通知,市警局局長李永癸也來不及換裝就穿?布鞋趕到。

  此前,民進黨的陳其邁多次指韓國瑜「會變成全職參選人,兼職當市長」,耽誤市政。有分析指,韓國瑜昨天行程有意回擊外界指責其「忙選舉、心在不高雄」的聲音。

  林國正操盤 韓競選團成形

  自上月被提名國民黨參選人後,韓國瑜競選團隊成員名單陸續曝光,其中,競選總部發言人昨天敲定由台視知名女主播何庭歡擔任。被認為是王金平子弟兵的林國正擔任「操盤手」。

何庭歡

  據了解,何庭歡曾擔任財經記者、台視新聞主播。何庭歡2014年採訪柯文哲期間,因為怕擋到鏡頭而以跪姿拿麥克風,也讓她在民眾間的知名度大開。何庭歡表示,韓陣營團隊是在7月下旬與她作接觸,希望可以借重她新聞方面的專長以及清新的特質,為團隊注入一股新血,韓國瑜更是親自對她表示,目前整個競選團隊是「求才若渴」,非常希望她可以加入團隊幫忙。韓國瑜主要是看中何的媒體經驗,且由於韓團隊給人的氛圍感覺比較「剛硬」,而她或許能給團隊帶來女性特質。

  韓國瑜的競選總部將設在高雄,由前國民黨立委林國正擔任執行長。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則擔任副執行長,坐鎮北部競選辦公室,地點就設在國民黨中央黨部11樓。而競選總部與國民黨中央的聯繫窗口,由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擔綱。

  值得注意的是,林國正是高雄白派大將,被視為王金平的子弟兵,林國正從去年選戰期間便大力支持韓國瑜,如今執掌2020輔選要職。此前,有記者詢問林國正是否告知王金平,林國正表示,「該告知長輩的皆已告知」。這也讓外界對韓王兩人的微妙關係多了一些猜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