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求醫 女教師「被上訪」 当地政府展開全面調查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李秀娟(左)表示,因此前有上訪記錄,2019 年3 月想帶女兒赴京治療眼傷,被當地懷疑「上訪」而被拘留7 天,期間遭到毆打等「不公平對待」。圖為李秀娟的全家福照片。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8月4日,一封來自徐州豐縣自媒體發出的「求助信」在網上流傳。當地小學教師李秀娟稱,自己的女兒左眼被同學無意傷害導致失明,前往北京醫治期間被定性為「上訪」,並撤了孩子父親的職務。李秀娟在信中透露出自殺傾向。昨天晚間,豐縣政府發布情況通報,稱已對李秀娟反映問題開展全面調查。

  自稱遭「不公平對待」

  李秀娟在網帖中稱,2018年3月,豐縣實驗小學放學排隊期間,李秀娟女兒嘉嘉與兩位同班同學發生衝突,一位李姓同學的衣服拉鏈甩進嘉嘉左眼,其眼睛受傷後失明,後被鑒定成八級傷殘。李秀娟在文章中稱,事件發生後,學校一直未妥善處理孩子的傷殘賠償問題,具體來說是因為無法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李秀娟便借去北京求醫的機會順便將相關問題向上反映,希望得到更多的關注。

  李秀娟被當地教育局處分。李秀娟稱其丈夫被撤銷校長職務。網絡圖片

  李秀娟表示,因此前有上訪記錄,2019年3月原本想帶女兒赴京治療眼傷,卻被當地懷疑「上訪」而被拘留7天,期間遭到毆打等「不公平對待」,要求其承認「上訪」。文中寫到,出發之前,3月1日晚,徐州豐縣教育局信訪辦公室主任丁攀、梁寨鎮中心校領導陳晨、張超和王會計來到李秀娟家中,要求其退掉3月3日去北京的車票。約半小時後,家裏又來了4位民警,「他們以我涉嫌尋釁滋事為由要將我帶走。」

  此後,李秀娟稱,當問對方為何要將自己帶走時,遭豐縣城東派出所副所長羅烈扇巴掌,隨後被帶走。「第二天下午,羅烈來給我錄口供,他要我承認我3月3日去北京是上訪的。」「羅烈要求我簽字承認上訪並接受行政處罰,罪名是尋釁滋事。」李秀娟稱,自己拒絕簽字,隨後被送往徐州拘留所。教育局也對其進行談話,並下發處分文件。「我的丈夫被多次批評談話,被撤職」。信中說,為此她和丈夫「準備離開這個世界了」。

  有內地媒體昨天聯繫到自稱李秀娟女兒嘉嘉的人。女孩表示,只有自己和兩歲的弟弟在家,母親李秀娟與父親今天一早便離家出門,至今未歸且未聯繫他們,她也不知道父母去了哪裏。

  學校教師為李秀娟寫聯名信,稱同情其遭遇。

  當地全面調查事件

  昨天晚間,有媒體通過微信聯繫到李秀娟,李秀娟向媒體表示感謝,稱他們正在徐州一風景區內坐着。對於政府相關通報情況,她說,「我不知道,現在誰也沒找我」。李秀娟說,她早上走的時候,小孩還沒醒,她把閨女喊醒,然後就和老公走了。隨後,她給朋友打電話讓其幫忙看小孩。另有媒體與李秀娟聯繫,她表示正在派出所接受調查。

  李秀娟還表示,她老公是周樓小學校長,老實又敬業,但是今年3月18日遭到了撤職。她本人則遭到教育局記過處分,「說要是再反映就開除我。」

  8月4日晚間,豐縣警方發布通告稱,已於當日18時50分許平安找到李秀娟夫婦,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中。昨天晚間,當地事件應急處理小組表示,徐州市公安局和泉山分局出動了大批警力,根據女教師提供的微信定位,最終在徐州的雲龍湖景區附近找到夫妻二人。目前,二人已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豐縣政府昨天發布情況通報,稱豐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對李秀娟反映的遭不公對待等問題開展全面調查,並將依據調查事實,依法依規公正嚴肅處理。

  目前,網友關注事件調查結果,主要集中在李秀娟是否遭遇「不公平對待」,派出所有關人員打人是否屬實以及所謂「上訪」的具體情況。人民日報昨天發表微評說,「這封絕筆信,是悲情求助,也是憤怒控訴。真相如何,靜待調查。人已找到,平安比什麼都好。事再解決,更是眾望所歸。從風波到風暴,並非沒有反思之處,對蒼生疾苦,應多些體恤之情;對合理訴求,更應依法依規滿足。若如此,何至於小事變大、大事變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