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閩南文化節在港舉行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2019(香港)世界閩南文化節開幕式,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2019(香港)世界閩南文化節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盛大開幕,來自海內外24個閩南社團代表齊聚香港、共襄盛舉。今年文化節以「海絲風.家國情」為主題,於8月2至4日一連3日舉行,包括開幕式暨文藝晚會,閩南文化論壇、書法聯展、閩南傳統技藝及文創精品展、泉州旅遊文化推介會等主題活動。

  福建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張瑤,福建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卓少鋒,福建省文旅廳調研員黎颺,泉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福建商會創會會長李賢義,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福建商會會長許明金,2019世界閩南文化節主辦方、香港泉州市社團聯合總會會長鄭文紅,2020世界閩南文化節舉辦地代表、菲律賓菲華各界聯合會主席楊華鴻等出席開幕式主禮。

提線木偶戲《金童戲獅》。

  展示傳承 凝聚鄉情

  鄭文紅在致辭中表示,世界閩南文化節是展示閩南文化、凝聚閩南鄉情的重要平台,已先後在台灣台南、福建泉州、澳門、金門、馬六甲、迪拜等地舉辦,產生了廣泛影響。香港是國際社會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重要窗口,他希望通過今年一系列活動弘揚閩南文化、加強與世界各地僑親聯繫、攜手推動閩南文化的傳承發展。

  張瑤表示,閩南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維繫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萬閩南鄉親的精神紐帶。世界閩南文化節作為世界性的重要文化交流平台,也是海外僑胞、海峽兩岸民眾相互了解、融洽感情的載體。她希望藉此平台,多渠道、多方位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文化,弘揚閩南人敢拼、愛拼、善拼的精神,令文化節成為世界閩南人共同的文化活動品牌。

  當晚亦舉行《海絲風 家國情》文藝演出,來自福建泉州、晉江、永春,以及台灣、印尼近十個表演團體同台獻藝,包括舞蹈《盛世花開》、提線木偶戲《金童戲獅》、香道表演《永春香道》、南音《春光明媚》、掌中木偶戲《悟空大戰二郎神》、武術《白鶴起舞在永春》等12個獨具閩南特色的精彩節目,現場掌聲陣陣、氣氛熱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