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手机今年问世?出货地集中在这里

2019-08-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資料圖片。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8月7日報道境外媒體報道稱,華為目前正在測試配備自主研發的“鴻蒙”操作系統的手機,預計將會在今年年底投放市場。初期搭載鴻蒙系統的華為手機將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場,售價約為2000元人民幣。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6日援引馬來西亞《光華日報》的報道稱,華為預計將于8月9日在廣東東莞舉行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發布自研的“鴻蒙”操作系統,先前華為公司也曾表示,首批采用“鴻蒙”操作系統的設備將是榮耀智能電視系列,預計將會在近期投放到市場上。
 
  有消息稱,華為打算將“鴻蒙”操作系統擴展到其他領域,比如自動駕駛,遠程醫療服務和工業控制等方面。
 
  此舉也是為了吸引更多的軟件開發者和用戶加入到“鴻蒙”生態系統中。
 
  另據臺灣鉅亨網8月4日報道,雖然“鴻蒙”最初是針對物聯網開發的操作系統,未來將應用在自動駕駛、遠程醫療、工業控制等場景。但可以擴展到智能手機上。
 
  報道稱,目前華為對“鴻蒙”操作系統測試的其中一項就是對安卓應用軟件的兼容性。
 
  天風國際分析師曾在報告中指出,華為可能在今年10月開始出貨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手機。預期“鴻蒙”手機初期無法滿足非中國市場中高端用戶的應用程序需求,因此會定位在低端市場為主。
 
  在區域出貨方面,“鴻蒙”手機初期出貨主要集中在中歐、東歐與新興市場。
 
  參考消息網了解到,對于上述消息,華為暫無回應。
 
  臺灣鉅亨網援引中信建投的觀點稱,華為“鴻蒙”系統在性能上已具備替換安卓的能力,但是操作系統最關鍵的是需要建立生態,因此至少需要2至3年左右時間。所以“鴻蒙”系統在生態尚未成熟的物聯網領域競爭將更顯優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