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91% 军工板块活跃

2019-08-08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8月8日消息,两市高开,红盘震荡后开始走强,随后指数小幅回落,三大指数震荡盘整。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再度拉升,次新股发力。盘面上,自贸港概念、稀土板块走低,军工板块表现抢眼。科创板方面,第二批科创板个股晶晨股份(142.990, 104.49, 271.40%)、柏楚电子(245.640, 177.06,258.18%)今日上市,盘中一度涨逾300%,第一批科创板股票跌多涨少。总体上,两市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个股开始小幅回落,市场观望情绪再度提升,赚钱效应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793.92点,涨0.91%;深成指报8906.81点,涨1.04%;创指报1521.73点,涨1.43%。

  从盘面上看,军工、白酒、黄金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由贸易港、农业种植、氟化工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按美元计价,中国7月进口同比下降5.6%,预估为-9%,前值为-7.3%。

  2、按人民币计价,中国7月进口同比增长0.4%,预估为-3.3%,前值为-0.4%。按人民币计价,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10.3%,预估为7%,前值为6.1%。

  3、海关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外贸继续保持稳中提质的发展势头,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其中有两个数字引人关注,一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5.03万亿元,增长10.2%;二是民营企业成为拉动我国外贸的主力军,进出口7.31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居各类型企业之首。

  4、香港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将会透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5、缅甸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以来至本月7日,缅甸全国已有422人确认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中90人死亡

  6、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联合印发《天津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启动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按照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的原则,示范区重点建设36个海洋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44亿元。

  7、华为发布面向2025十大趋势:到2025年,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14.180, 0.10, 0.71%)管家”,97%的大企业采用AI。

  8、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北京全市新经济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1%,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在三分之一左右。

  市场观点:

  天鼎证券认为,指数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仍需保持谨慎态度,但不必盲目看空,仓位上仍需留有一定余地,未出现底部大阳线之前,操作上,注意高抛低吸,有利润应及时落袋为安,右侧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指数企稳。方向上,近期可以科技+周期两条腿走路,科技方面重点关注科技蓝筹、科技电子相关优质股,周期方面,可关注钴等有色小金属及黄金概念,此外其他中报业绩预增的优质股可持续关注。

  国诚投资指出,盘面虽下跌调整,但依旧没有资金接盘。从另一角度来看,目前A股估值较全球偏低,其投资价值也会随着市场重心的下移而逐渐显现。虽然短线市场还将维持弱市震荡格局,但结构性机会还会反复出现。操作策略上,在没有明显资金进场之前,建议多看少动。对于高位股,不要去追高,以免陷入被动操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