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 马杜罗:准备好作斗争

2019-08-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本周一美国决定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一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日表示,准备好与美国的制裁作斗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我们会赢得胜利,委内瑞拉会克服所有封锁。美国过去一直没能打到委内瑞拉,今后也不能。

  此外,马杜罗还点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谴责博尔顿是美国对委内瑞拉施加制裁的根源。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博尔顿这个可怕的法西斯主义者,他只知道向美国总统提议在经济上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境内全部资产,这些资产不得以转让、支付、出口、撤销或其他方式处理。此外,为马杜罗政府做事的委内瑞拉公民或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7日,大量委内瑞拉民众走上首都加拉加斯街头,声援马杜罗政府,抗议美国的制裁。

  抗议者:不要破坏委内瑞拉的和平,美国佬回你们国家去。不论你们制裁与否,我们委内瑞拉人一定会继续前进。

  委内瑞拉政治分析人士埃雷迪亚指出,美方现在的逻辑是:不断用经济制裁的方式与委内瑞拉打心理战,孤立马杜罗,逼迫马杜罗自己下台。美国政府的最终目标是要建立一个美国控制下的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政治分析人士埃雷迪亚:特朗普企图设计委内瑞拉的政治未来,重点设计反对派的未来。所以,你可以说特朗普才是反对派真正的领导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