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立秋酷熱 9人行山中暑 港最高36.3℃ 空氣污染爆表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本港受颱風利奇馬下沉氣流影響,空氣質 素轉差,維港兩岸一片灰蒙蒙。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受超強颱風「利奇馬」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昨日在「立秋」持續酷熱,最高氣溫錄得攝氏36.3度,與2015年錄得最高氣溫的「立秋」日相同,跑馬地、大埔和石崗等多處平均氣溫均在35度以上,環保署一般及路邊空氣質素監測站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至嚴重水平。在酷熱天氣下,9名男女分別在西貢和鴨洲行山中暑及不適需送院救治,預測今日天氣仍然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展望至周末會有幾陣驟雨,氣溫才逐漸下降。

  超強颱風下沉氣流罩港熱爆

  昨日是廿四節氣之「立秋」,一般預示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秋季即將來臨,但本港昨日天氣酷熱,天文台在昨晨6時47分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同時受超強颱風「利奇馬」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昨日陽光充沛,最高氣溫則錄得36.3度,平均氣溫32.4度,與2015年8月8日「立秋」日相同。沙田區更成為「火爐」,錄得36.2度,跑馬地則35.9度,大埔35.8度,石崗和筲箕灣35.4度,打鼓嶺和九龍城分別35.2度及35.1度。民政事務總署昨晚開放19間夜間臨時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

  天文台料今日最高氣溫34℃

  昨午4時,「利奇馬」集結在台北之東南偏東約40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台灣以東海域。預測本港今日天氣仍然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新界再高1、2度,吹輕微至和緩偏西風。展望至周末短暫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下周初驟雨較多。

  環保署昨日上午起錄得持續上升的空氣污染水平,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質素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今日亦可能錄得比正常為高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西貢鴨洲行山中暑9人送院

中年漢到西貢大蚊山行山疑中暑不適,暈 倒昏迷送院。

  在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期間,8名男子昨日下午1時許,到西貢大蚊山行山,其中一名中年男子疑中暑不適,暈倒昏迷,同行友人報警,救援人員接報到場,將男事主救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東區醫院搶救,經搶救後現時情況嚴重,未料餘下7人繼續行程後,至下午3時許感體力不支報警送院。

  另在昨日中午12時許,1男2女結伴到鴨洲玉桂山行山,其中一名女子疑中暑不適,感頭暈並且嘔吐,友人報警求助,救援人員到場尋到女事主,送上直升機送院治理。在相若時間,一名女子同在鴨洲行山,遭蜜蜂螫傷,疑出現過敏不適,同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