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緊急來華訪問的巴基斯坦外長

2019-08-10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9年8月9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同專程緊急來華訪問的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舉行會談。

  庫雷希詳細通報了巴方對近日克什米爾局勢最新發展的看法、立場和應對舉措。庫雷希表示,中國是巴方長期信任的朋友,巴中友誼堅如磐石。相信中方會在克什米爾問題上主持公道。巴方也將繼續在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毫不猶豫地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巴方將繼續深入推進巴中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系。

  王毅表示,近日克什米爾地區局勢動蕩升級,中方對此嚴重關切。克什米爾問題是殖民曆史遺留下來的爭議,應當根據《聯合國憲章》、相關安理會決議以及雙邊協定,以和平方式加以妥善解決。中方認為不應采取使局勢複雜化的單方面行動。

  王毅強調,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一貫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這也是中巴雙方值得珍惜的好傳統。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為巴方主持公道。

  王毅還表示,巴印兩國都是中國的友好鄰邦,都是發展中大國,都處於關鍵的發展階段。我們呼籲雙方以國家發展為重,以南亞和平為重,妥處曆史恩怨,打破零和思維,避免單邊行動,尋求和平共處的新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