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撐警揚港正氣 警方:堅守崗位報答支持

2019-08-11
来源:香港商报
「守護香港大聯盟」 昨日發起 「全民撐警日」 活動,大批市民前往各區警署慰問警察。 記者 馮瀚文、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發起「全民撐警日」,呼籲支持者到各區警署聲援警察。大批市民身穿藍衫響應號召,先後到港九及新界多區警署慰問警察,送上樽裝水、雞蛋、乾糧等物資和心意卡,答謝警員嚴格執法,處理過去兩個月的示威衝突。有市民與警員在警署外合照,亦有市民特意帶來國旗及區旗,充當「護旗手」,表達愛國愛港之情。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由於此項活動是由廣大市民自發參與,因此,很難有一個準確的總人數,但從大聯盟方面的不完全的統計,至少有數十萬的市民參與活動。
 
 
  昨日上午9時許,「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的「全民撐警日」活動,在中區警署總部拉開序幕。一批又一批身着藍色上衣的香港市民,扶老攜幼,自發來到中區警署,向警方代表送果籃及心意卡,又與當值指揮官握手及合照,與警員合照時畀出「Like」的手勢,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市民拉起橫額,呼喊「警察加油!我啲支持你!」、「支持警察,依法執法」等口號,亦有市民特意帶同國旗及區旗,充當「護旗手」,以示對特區政府及「一國兩制」的支持。
 
 
  「守護香港大聯盟」首席顧問梁振英,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顧問梁美芬,副召集人陳勇、陳曉峰、陳仲尼、陳曼琪、吳傑莊、劉炳章、楊志紅、蔡毅、鄧竟成等人,分別到灣仔警察總部、中區警署、山頂警署等地參加了慰問活動。
 
 
  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指出,警方近月需長時間在烈日下執行職務,又受到集會示威人士侮辱,十分辛苦,因此前來支持警隊。他說,香港現時未有辱警法,警察執勤有時會受到挑釁、甚至侮辱,但整體來說,警隊處理集會遊行時相當文明,按照法律執行職務,若市民質疑警隊執法不公,可以向監警會投訴。他期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些落區了解經濟、民生問題,與市民多作溝通。
 
  警方恪盡職守市民感動
 
  其中一名「護旗手」是40多歲的李小姐,她在港居住4年多,現於中資銀行工作。李小姐表示,身為中國人,應為自己的身份感自豪;又指警察這段時間忍辱負重、恪盡職守,覺得非常感動。
 
 
  中午近12時,另一批市民及團體,包括香港工商總會葵青分會、「市民心聲」等,合共近百人到葵涌警署慰問警察。市民紛紛與在場的警員合照、握手及慰問,亦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前來支持警察,有小朋友將親手繪畫的心意卡送結警員。帶同3名子女前來的李小姐表示,希望從小培養子女明辨是非的能力,亦希望子女未來能成為愛國、愛家的人。她又指,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和平集會遊行沒有問題,但不能訴諸暴力,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她又質問:衝擊警方、誣衊警方是「黑警」的暴力分子良心何在。
 
  讚警察克制應對
 
  香港工商總會葵青分會主席李惠明表示,兩個多月以來,多場暴力騷亂令警察疲於奔命,但警察仍用克制的手法應對,故特意號召會員及家人前來撐警。他批評暴力衝擊已破壞了經濟、民生。他又表示,現正暑假,但不少家長都因為騷亂而不敢帶子女外出,示威者以爭取民主之義剝削了其他人的權利,這種行為極不可取。
 
  對於市民紛紛支持警隊,新界南總區總部葵青區葵涌分區徐督察表示感謝。她說,前線警員需要面對暴力衝擊無疑辛苦,亦沒有想過示威者以各種方式傷害警方的家人,她雖然擔心,但仍感激有市民會站出來支持警察,明白警察的工作;她重申警方會一如以往,堅守崗位以報答市民的支持。
 
 
 
  多個團體及附近街坊到觀塘警署及北角警署,表達慰問及支持。參加者身穿藍色衣服,手持中國國旗,並與接收心意卡的警長合照。他們抵達現場後,拉起橫幅,寫有「支持香港警隊果斷執法,維護法治,捍衛市民安全,堅決維專業克制,謹守崗位」,亦有人穿着「我愛警察」的藍色T恤。
 
  油塘村余大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警察日日穿防暴衫、為市民服務維持秩序很是辛苦,又指市民應該團結,嚴懲搞亂香港的暴徒。街坊代表馮女士表明自己是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認為一個繁榮的都市亂成這樣,明顯是暴徒行為,執法人員被人欺凌,在全世界都不可能發生,並指出警察承受的壓力很大,呼籲全香港市民都支持及慰問警察。
 
 
  下午2時,近50名市民到旺角警署撐警,他們舉起國旗及區旗,高喊撐警口號。活動發言人黃引祥表示,近期示威活動暴力不斷升級,包括向警察掉磚、鐵枝,及縱火等,暴徒無法無天,警方只是嚴格執法。他又指,暴力衝突除影響經濟外,亦破壞了香港人家庭的和諧,朋輩的友好,不少人因政見不同而弄得不歡而散,撕裂嚴重,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
 
  「阿Sir背後是14億中國人民」
 
 
  在香港警察的Facebook專頁,眾多市民點讚並留言致謝。「香港警察,多謝你們的付出與忍耐,加油!撐住!」在Facebook「全民撐警日」話題中,不少市民曬出與警員的合影,並將致送警察的心意卡在評論中分享。其中一張心意卡上寫道,「阿Sir、Madam,我們撐你們,你們絕不孤單,在你們的背後站的是14億中國人民!」
 
  另外,民建聯亦在Facebook上發布全員穿着藍衣的照片,表示民建聯上上下下成員,以藍衣表示撐警,願香港真正藍天盡快重現。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