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昨再癱瘓 暴徒圍毆旅客動私刑喪盡天良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報

  一名內地男子遭黑衣人包圍毆打,並用索帶綁住雙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繼前天癱瘓香港國際機場後,大批黑衣示威者昨又在此發起非法集會及堵塞離境大堂,導致逾200班航班被取消,機場運作煞停。昨午,當大批黑衣人公然再堵塞進入機場禁區入口後,機管局無奈宣布,所有航班登機服務下午4時半暫停。期間,不少旅客不滿黑衣人如此做法,不時發生爭執及口角,期間有旅客受驚哭泣;亦有旅客要頭頂大件行李艱難通過坐在地上的黑衣人潮才能到達禁區入口。至深夜11時,黑衣人潮仍未散去。機場連續兩日被迫癱瘓,損失難以估計。入夜暴徒甚至對兩內地人士動用私刑,喪盡天良,與恐怖分子無異。

  香港國際機場昨早原來已恢復正常運作,惟有人繼續發起非法集會,機管局於離境大堂劃出指定範圍予示威者使用,並設立指定通道讓旅客離開,繼續實施出入管制措施,旅客須出示機票或訂位證明,才獲准進入航空公司櫃位範圍。非法集會下午約1時開始,示威者初時在一號客運大樓(T1)離境大堂內南端、北端的空曠位置坐下,人潮其後逐漸擴散至二號客運大樓(T2)。

  下午4時半暫停航班登記

  至下午約4時,黑衣人開始前往T2聚集,期間有人以大量行李車堵路,阻擋旅客通往離境樓層電梯及升降機。旅客對此表示不滿,雙方一度發生口角,期間有旅客受驚哭泣;不少準備離港、拖大型行李的旅客及航班機組人員要費力艱難地通過被坐在地上黑衣人潮堵住的通道,方可接近禁區入口。

  爸爸的表情無奈,懷中女兒的臉上帶着害怕。

  下午5時,機管局宣布,受公眾集會影響,客運大樓運作嚴重受阻,所有航班登記服務已於下午4時30分暫停,其餘離港及抵港航班將繼續運作,航空公司將就未能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旅客作出安排。不少旅客被迫滯留在航空公司櫃位前,一臉無奈!

  旅客:現在最希望回家

  一位外籍遊客艱難地提着行李箱穿過示威人群。

  在離境大堂,一個四口之家被示威者故意阻住,母親最終在保安人員協助下帶同兩名兒子突破重圍通過閘口。她一度哽咽說,「我很心痛……我見到有人這樣,我很心痛。現在是左手打右手,自己腳踏自己腳。」

  一對澳洲夫婦抱怨,已連續兩天滯留香港,怒斥「It's enough,really enough!(受夠了,真的受夠了)」他們批評示威者對旅客十分不公平,坦言現在最希望的是回家。

  黑衣人昨日再次堵塞機場離境大堂,機管局下午4時半停止所有航班登記服務。圖為一位女遊客頭頂行李艱難地通過被堵塞的路面,走向機場禁區入口。路透社

  乘坐輪椅的澳洲女士Hill Brabra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一連兩日到機場都未能登機返回澳洲;澳洲領事館職員曾協助她向示威者發出呼籲,請他們讓路,但遭拒絕。她說,自己患有心臟病,行李中有心臟儀器,基於醫療原因,須返回澳洲,現在感到很無奈,不知道航空公司可以如何安排。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至昨午1時,至少12個原定當天出發的旅行團要取消,14個團延誤,約560人受影響;至於抵港旅行團方面,昨有至少3個旅行團延誤,約60人受影響。截至昨日,累計有近100個旅行團逾2100人須取消或延誤出發及返港,當中有56團逾1260人滯留外地未能回港。

  【新聞現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可以打我了

  環球網記者被黑衣人綁在行李車上。網絡圖片

  昨晚7時半,有黑衣人指一名來送機的內地男子可疑,竟從對方袋中取出其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內地身份證,並以其通行證上的「簽發機關」為「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以及身份證「簽發機關」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就認定其為內地公安,遂指他喬裝成示威者來監視,逾百名黑衣人更包圍他,並用索帶將他雙手綁起再拳打腳踢,致其受傷倒地。

  至晚9時,有救護員到場,但黑衣人不准救護員帶他走。

  T1大樓警員遇襲一度拔槍

  深夜11時許,當暈倒的內地漢被救護員成功帶走後,一群黑衣人追出1號客運大樓,並用行李手推車攔阻撤走便裝探員,有一輛警員車輛後窗被打爆。

  之後,突然有多輛警車馳至客運大樓外,多名防暴警員持盾牌及警棍進入樓內,被多名黑衣人以水樽襲擊。其中,一名警員中招倒地。一名同袍見情況危急,一度拔出佩槍指向對方。受傷警員終被同僚帶走。期間,警方曾施放胡椒噴霧。

  晚11時15分,一批包括速龍小隊成員在內的防暴警員於1號客運大樓外布防。大批黑衣人則用大量行李手推車堵塞由馬路至大樓天橋通道,形成對峙局面。

  環球網記者被黑衣人「扣押」

  深夜近12時,一名內地環球網記者被黑衣人公然用索帶綁住雙手,並遭受毆打,用鐳射光照眼,被綁的環球網記者面對暴徒用普通話和粵語說了兩遍,「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開始打我了」。該名記者被黑衣人行私刑「扣押」,後被醫護人員送走。《環球時報》總編輯在Twitter以英文指,確認該男子為環時記者付國豪,在香港唯一任務是採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