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集團252億購英釀酒及餐廳股權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實集團(1113)昨晚宣布收購在英國從事釀酒及餐廳的 Greene King Plc全部股權,總作價約為27億英鎊(約252億港元)。按其收購作價計算,Greene King Plc的企業價值,相當於該公司截至今年4月底止的除息、稅、折舊和攤銷前收入(EBITDA)的9.5倍。

  是次長實集團的收購,是按每股現金作價850便士作出。Greene King Plc現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於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經營逾2700間英式酒館、餐廳和酒店。

  長實集團在公告中解釋,其主要投資受惠房地產支持下,擁有穩定、可獲利及產生現金流之業務,而英國英式酒館及釀酒業務則擁有上述特質。長實集團認為,是次收購事項與其全球多元化策略一致,符合其投資準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5年10月訪問英國,時任英國首相卡梅倫招待習近平於當地小餐館品嚐傳統美食炸魚薯條時,卡梅倫為二人點選的飲品正是Greene King集團釀制的一種英國特產淡麥芽啤酒Greene King IPA,故該啤酒被稱為「主席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