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或推遲至10月上市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阿里巴巴來港第二上市大計,早前傳出考慮延遲上市,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因近期本港示威持續,社會動蕩,於是阿里巴巴決定再推遲定於8月底的上市計劃。

  集資金額最多150億美元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雖然沒有正式確定新的時間表,但阿里巴巴可能最早在10月上市,集資金額為100億至150億美元,相信屆時香港緊張局勢將會緩和,市場狀況料好轉。該人士又稱,阿里巴巴亦曾與港交所(388)上市委員會會員探討,但據悉未正式進行聆訊。不過,阿里巴巴拒就此置評。

  本港今年IPO不順利

  港交所今年在招募首次公開招股(IPO)活動上並不順利,除了阿里巴巴順延上市時間外,原本可望創5年來規模最大IPO的百威亞太,也在7月中旬意外宣告上市中止。

  對於示威活動延續是否會影響阿里巴巴上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相信阿里巴巴最終會選擇香港股市,只是「回家上市」的時機未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