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申延長機場臨時禁令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

   

機管局正就機場臨時禁制令申請延期。圖為本月14日,法庭執達吏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門口張貼法庭頒布的 禁制令。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國際機場於本月13日及14日,被示威者搗亂,造成極度混亂。然而,網上再有人發動本月24日再次堵塞機場,並揚言要影響機場的貨運運作。機管局表示,留意到有人擬以不同方式妨礙香港國際機場運作,正就臨時禁制令申請延期。局方強烈勸喻,任何人都不應干擾機場正常運作及旅客行程,會與機場保安、警方、交通營辦商以及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有需要時會啟動應變機制。

  民航7工會要求停止衝擊

  此外,民航系統7間工會包括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香港航空貨運及速遞業工會、香港航空業總工會、香港空運貨站職工會、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香港機場餐飲業僱員工會,以及國泰航空服務職工會,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強烈反對有人號稱要在本月24日再次堵塞機場,形容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工會嚴正要求示威者停止所有衝擊機場,影響機場工人生計及機場運作的行動。

  聲明提及,本月13及14日圍堵機場的行為,已對香港國際機場的聲譽和經濟造成嚴重損害,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工會指出,示威者一再罔顧香港經濟已經下行的事實,繼續發動衝擊堵塞機場的行動,圖以機場作賭注來要脅政府,是一種極度自私並損害廣大機場僱員生計和持份者的行為,對此予以最強烈譴責。

  工會續指出,機場管理局及警方責無旁貸,有責任維持整個赤?角機場島的正常運作和安寧。強烈要求機管局向法庭申請延長禁制令的時限,並對任何違反法庭禁制令及未經機管局批准,和未向警方申請及獲不反對通知書的示威行動嚴正執法,依法行使應有職權和落實各項執法行動,以保香港市民的公眾利益,維護機場島的安寧。

  斥以香港經濟命脈作賭注

  聲明再次重申,堅決反對任何以達到政治目的而影響機場運作的行動,呼籲會員、工友及廣大市民不要參與其中,並旗幟鮮明地反對和抵制一切擾亂社會秩序和暴力的行為:「我們強烈呼籲意圖發動或參與圍堵機場行動的人士:停一停、想一想,停止一切衝擊機場的行動!不要再以香港的經濟命脈作為賭注,讓香港社會及機場重回和諧安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