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將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將於9月1日對部分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稱,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不得不採取相應反制,將於近期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美方任何新關稅措施都將單方面導致貿易摩擦升級,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達成的共識,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美一直保持着溝通

  他表示,如果美方實施新的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相應反制措施。中方將於近期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目前正在履行相關程序。他強調,中方將依法依規開展相關工作。

  談及美國關稅措施對中國經濟的影響,高峰坦言,美方舉措會給中國的出口和經濟帶來一定挑戰,但總體上看「影響完全可控」。中方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保持中國經濟和外貿健康穩定發展。

  目前中國吸收外資和外貿進出口均保持穩定。據官方數據,7月當月中國進出口額2.7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出口1.53萬億元,均為今年以來單月最高水平;吸收外資額同比增長8.7%,增速亦創年內新高。

  此前,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牽頭人曾於8月13日通話。高峰透露,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着溝通」。

  環時:正就達不成協議作安排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社交網站帖文指,華府將中美貿易談判與香港局勢掛鉤,中國正就兩國達不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作出安排,強調美國不簽署協議的威懾力接近於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