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吉商大會長春開幕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在長春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25日,以「弘揚吉商精神助力吉林振興」為主題的第四屆全球吉商大會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魯勇出席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來自全球各地的數百位吉商代表與會,共謀吉林振興。

  巴音朝魯在會上指出,今天的吉林,新的增長點正在加快孕育並不斷破繭而出,新的增長動力正在加快形成並不斷蓄積力量,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宏偉事業前景廣闊、充滿希望、充滿機遇。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強化金融支撐、完善政策執行方式,提高政府部門履職水平,讓廣大吉商從黨的政策中擁有更多獲得感。希望廣大吉商堅定做百年名企的壯志雄心,永不滿足、永不停步;堅定報國哺鄉的赤誠初心,在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中再建新功;堅定守望相助的血脈同心,在砥礪奮進中再創吉商新輝煌。

  魯勇在致辭中說,吉林資源豐厚、區位特殊,地緣優勢、集聚優勢明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到吉林視察,並作出「走出一條振興發展新路」的重要指示,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天,來自世界各地的吉商代表齊聚一堂,共商攜手之策、共議振興之措。全國工商聯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吉林,共同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共同促進民營企業紓困解難和邁向高質量發展。

  相比晉商、浙商、徽商等千年商幫,吉商是一個年輕的群體。2016年7月,吉林省工商聯發起成立吉商聯合會,旨在通過這一平台促進吉商之間合作,助力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據吉商聯合會主席張思民介紹,目前,全球吉商組織已經發展到81個,遍及國內外,吉商人數超180萬人,吉商近三年回鄉投資額逾2500億元人民幣,已成為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三年來,吉商聯合會一直在探索吉商回歸新路徑,在「政府引吉商」的基礎上,開展了「吉商引吉商」「吉商引政府」等新模式,促進了廣大吉商回鄉投資形成新高潮。

  開幕式上,地方商會聯盟代表秦商總會會長、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會長鄭翔玲,吉商聯合會主席張思民、知名企業家代表郭為、優秀吉商代表曹和平、優秀商會代表葛堅先後發言;吉商聯合會與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秘書處簽署戰略協議,與吉林省深度貧困縣汪清和通榆縣政府簽署產業脫貧攻堅協議。會議還舉行了吉林省大健康產業聯盟揭牌儀式、「吉商榮耀」表彰頒獎儀式。王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