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賈跃亭已償還超30億美元國內債務 公司已開始重組

2019-08-29
来源:新浪科技
  针对近日外界盛传的贾跃亭旗下电动车初创公司FF面临重组,贾跃亭本人辞任CEO的消息,FF向媒体表示,公司从2018年年底便已经开始进行重组过程,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已偿还超过30亿美元国内债务。
 
  此前针对媒体报道的贾跃亭将卸任FF CEO的消息,FF发表声明称,FF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内将会公布相关细节。
 
  声明中未明确提及贾跃亭是否会辞任,但FF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在此次顶层治理架构变革中贾跃亭确实将卸任CEO一职。
 
  FF方面进一步表示,通过本次治理架构的变革,将会陆续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此前FF的组织优化推动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变革以及全球一体化协同,把更有能力和年轻的中层干部提升到领导岗位。
 
  “在战略层面上,FF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在十年前创造的互联网生态模式依然对FF长期发展至关重要。”FF方面表示。
 
  此外针对贾跃亭债务问题,FF也在声明中表示,贾跃亭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金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此前报道】贾跃亭计划改革法拉第未来公司并设立还债基金
 
  据国内媒体报道,贾跃亭计划改变旗下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的公司架构,将管理权交予“合伙人委员会”,并且有望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国内债务偿还基金。
 
  据报道,法拉第未来正在研究推动改革现有的管理架构,计划推出合伙人制度,并将公司控制权交予“合伙人委员会”手中,相应的,报道称合伙人制度落地后,贾跃亭可能将辞去全球董事长和CEO职务。
 
  合伙人制度可以从公司内部提拔人才,公司外部吸引人才,据传法拉第未来潜在的新任CEO就是因此才加盟的公司。
 
  此外,据透露,贾跃亭曾经在几个月前的公司内部会议上解释了推出合伙人制度和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的原因。
 
  贾跃亭表示,贾跃亭表示,作为FF创始人他认为分享是FF文化的核心要素,因此早就做出了把股权授予FF全球合伙人以及全体员工的决定,同时保留一部分股权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用于处理国内债务,如果FF成功上市后还债信托基金足够偿还国内债务,只有剩余的少部分股权归他所有,否则他将不再拥有FF的任何股权。
 
  换言之,贾跃亭希望在法拉第未来未来上市后,用上市股票偿还国内债务。
 
  以下为FF声明全文:
 
  有关FF推动顶层治理架构变革相关报道的声明
 
  最近几天来,有中外媒体发布了一系列关于FF治理架构调整以及贾跃亭先生卸任CEO的相关报道,特此回应如下:
 
  FF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内将会公布相关细节。
 
  通过本次治理架构的变革,将会陆续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此前FF的组织优化推动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变革以及全球一体化协同,把更有能力和年轻的中层干部提升到领导岗位,整体组织的创新力和战斗力得到大幅提升。
 
  FF在几年前就已经定义和打造了颠覆性的产品FF 91,多项技术和成果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除了推动FF 91交付前的各项测试工作之外,在决定未来汽车核心竞争力的I.A.I(Internet, Autonomous Driving and AI)领域,也在持续推动产品的升级和迭代。
 
  在战略层面上,FF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先生在十年前创造的互联网生态模式依然对FF长期发展至关重要。贾跃亭先生的梦想远见和战略前瞻性已经赋予了FF变革的基因;他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布局也奠定了FF的差异化竞争能力;同时也将会在产品技术创新和用户生态创新领域不断推动FF实现长远战略目标。
 
  此外,贾跃亭先生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金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FF将在9月3日发布重大利好信息,届时欢迎媒体关注以及垂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