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塌樓 中介狂收房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報

  倒塌樓房傾斜壓到旁邊的樓房,被壓樓房亦損毀嚴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昨日,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官微@新時代新羅湖發布情況通報稱,8月28日11時20分許,羅湖區南湖街道漁邨社區和平新居單身公寓樓發生沉降傾斜,事發前社區工作站已發現地下異響並撤離疏散居民,至發稿時無人員傷亡。記者下午在事發現場看到,和平新居周邊的路段已經被警戒線圍住,禁止入內,船步路周圍停靠多輛消防車。

  居民疑隧道工程作祟

  據@新時代新羅湖消息稱,經消防、住建等部門多次探測及街道社區反覆排查,截至28日下午16時,未發現有人員傷亡情況。沉降傾斜樓宇及周邊建築轉移疏散人員均得到了妥善安置,對傾斜樓宇及周邊建築第一時間切斷水電氣並進行嚴密監測,臨近在建工地均已停工,防止發生次生災害。目前相關部門已成立專家組對沉降傾斜原因開展調查,其他善後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有居民告訴記者,在這次傾斜發生前一周左右,聽到過幾次類似坍塌的聲音,但是由於沒有發生事故,所以並未在意。該樓下方是地鐵9號線,目前地鐵9號線還在正常運營。但不少居民認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春風隧道,和地鐵施工無關。早在2016年7月,春風隧道即將開工時,工程沿線的居民就曾極力反對,並靜坐表示抗議。深圳邊檢總站二大院小區業主曾發出一封《春風隧道工程訴求書》,對春風隧道自小區底下穿過表示不滿。對此,深圳市交委建設中心在回覆中稱,目前工程方案在滿足工程技術規範的條件下,影響的建築物最少,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最小。春風隧道工程擬採用盾構掘進的施工方法,是目前穿越建築物的最安全施工方案,在上海、南京及國外等城市具有很多成功的工程案例。

  深圳市羅湖區應急管理局對此表示,樓房沉降傾斜屬於突發情況,此前並無類似情況。沉降傾斜樓體內暫無異常情況,目前正對現場進行拆除,對受影響的居民已妥善安置。對於傾斜樓房是否對其所依靠的另一棟樓房造成影響,已組成專家組做全面鑒定和檢測,以判斷是否對該樓造成影響。

  房產中介身掛簡易宣傳牌聚集現場

  周邊房源迅速漲價

  事故原因尚未查明,該小區及周邊的房源卻已成了「網紅」。事發不到3小時,安居客官網已經掛出房源出售的信息,「房子已倒準拆遷物業想買房就儘快」。且有中介透露,下午2時,便有買家趕去簽約了。

  在事發現場,更有不少房地產中介身掛簡易宣傳牌,上面寫着「有實在客戶,收購周邊二手房源」。一名中介向記者表示,因為這次事故,一定會加速拆遷。記者注意到,事故房源和周邊房源已經出現漲價趨勢,部分漲幅達到5萬元左右。現場中介表示,還可能有繼續增長的趨勢。

  記者從安居客官網看到,和平新居二手房均價在過去3個月保持在3.87萬元每平米左右,而目前掛出的房源基本都在4萬元以上,最高的已經達到4.3萬元每平米,且不少房源直接標明「房子倒了,業主就在店裏,坐等拆遷福利」等字樣。截至記者發稿時,和平新居共有13套房源在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