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酒店入住率骤升至93.8% 创14年新高

2019-09-05
来源:环球网

  近几个月,反对派暴力分子持续干扰香港正常社会秩序,使得不少游客望而却步,香港的旅游业也因此受损严重。然而,与赴港游客不断流失的恶劣状况相比,新加坡的酒店入住率却骤然上升。据香港“东网”4日援引新加坡旅游局(STB)本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该国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升至93.8%,创下2005年以来新高。

  东网称,去年同期,新加坡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为92.5%。然而,自香港示威浪潮恶化后,很多游客及打算举办商业活动的企业,纷纷将目的地改为新加坡。该国的酒店每晚平均房租,近日也创下4年来的最高纪录,升至203.7新加坡元(约合1051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每晚平均房价为200.2新加坡元(约合1032元人民币)。

  马来西亚星洲网认为,香港示威不断,影响观光客人数和整体企业信心,许多旅客及商业活动因此转移至新加坡。

  据东网报道,而有约600名健康及美容业代表参加的全球健康峰会(Global Wellness Summit),将于10月中举行,主办单位最近决定将会议地点,由香港转至新加坡,认为可确保顺利举行。

  虽有香港局势的因素,但也有分析认为,新加坡在夏季是其中一个最受北亚旅客欢迎的目的地,酒店房间供应紧张,也导致房价上升。而最近新加坡元贬值,也吸引更多旅客到访。

  据此前报道,8月初,50多名香港旅游业从业人员曾自发到尖沙咀守护香港,他们呼吁香港尽快恢复平静。6月以来的示威和暴乱给香港旅游业造成了严重的损失。预计8月份赴香港游客会大跌九成。香港旅游业协会代表崔定邦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本地旅游业在这个暑假档期应该会有困难,如果局势持续紧张下去,今年全年都会受影响。

  旅游业和关联行业,占据香港生产总值近18%,并且为普罗大众提供基层就业职位,是香港仍然具有动力的行业。旅游业代表预计,2019年香港动荡之后,本地经济增长会放缓甚至衰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