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最遲17日決斷是否參選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台灣媒體報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遲遲未表態是否投入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專訪時,直言郭台銘宣布的時程拖不過9月17日(聯署登記截止日)。至於郭、柯以及台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結盟的話題,在8月23日三人「合體」之後就持續降溫。柯文哲對此否認結盟破局,並稱現在是「under control」。此外,柯文哲還說,若郭台銘要選,他會全力幫忙,包括站台、陪跑行程都可以。

  郭10月赴美 否報告選舉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日前還爆料聲稱,郭台銘有可能10月前往美國,為投入2020大選向美國報告。對此,郭幕僚蔡沁瑜昨天證實,郭台銘確實計劃10月出訪美國,但是此行不是為了選舉向美國報告。

  蔡沁瑜表示,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眼中,郭台銘是一個蠻重要的朋友,郭台銘和美國的溝通管道一向十分暢通,甚至可以直達白宮。但2020選舉是台灣自己的事,不用向美國報告。蔡沁瑜說,「現在郭董考量非常多」,會在9月17日前明確說明會不會參選。

  韓國瑜周日啟首場造勢

郭台铭 网络图

  郭台銘似乎蠢蠢欲動,另一邊,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也加緊造勢,首站定在新北。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昨天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前領導人馬英九和韓國瑜8日將在新北同台。

  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許淑華表示,8日韓國瑜首場造勢活動,預估將有10萬名支持者到場,目的是展現團結氣勢。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升指出,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大縣市,人口佔全台六分之一,戰略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過,外界更加關注的是前任與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的動向。據了解,造勢當天朱立倫人在日本,已確定無法出席,侯友宜就成為剩下的關鍵指標。若侯也無法到場,對於這場造勢大會可謂是不小的挫折。

  若「換韓」僅三成選票轉投郭

  台灣媒體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雄目前只有31.1%的高雄市民信任韓國瑜,63.2%不信任,與全台灣民眾對韓國瑜的信任評價相近;至於施政滿意度,只有34.4%高雄民眾表示滿意、60.7%不滿意,近4個月以來明顯持續更趨負評,韓國瑜的信任度與滿意度位居台灣「六都」之末。

  值得注意的是,在假設性的中國國民黨「換瑜」議題調查中,若國民黨「以郭換韓」,則表態願轉支持郭台銘的僅30.5%至37.5%。顯示郭台銘機會不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