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市民「快閃」唱國歌 高呼「中國香港加油」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淘大商场男子唱国歌被打的事情传出之后,市民非常愤怒!有人连夜在网上召集爱国市民今天(9月12日)中午去IFC商场中庭唱国歌,号召大家“有国旗的带上国旗”、“有多大声唱多大声”!逾千市民今日下午在IFC中庭發起「快閃」唱國歌活動。不少人揮舞國旗,並高呼口號「中國香港加油」。

  數百名市民今天中午12時45分左右開始陸續出現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中庭,不斷高呼口號,有人掛起一面巨幅國旗,吸引民眾在旗下聚集。

  至中午約1時,大批市民開始唱國歌及《歌唱祖國》,期間有搞事者叫口號抗議,但被歌聲音量壓下。「快閃」唱歌活動結束後,不少人未有離去,繼續在場高呼口號「中國加油」、「中國香港加油」。

  前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怒斥示威者

  影片來源:讀者提供

  期間有部分反修例示威者到場抗議,雙方一度對峙,前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到場與示威者掀罵戰,斥責对方是「港獨」,要求他們「除口罩」。

  男教师唱国歌被打,还有人要投诉他!

  昨晚7点左右,有示威者聚集在淘大商场,高唱讽刺警察歌曲。期间一名男子带着3个小孩经过,见状高唱国歌。有示威者拍摄唱国歌的男子,该男子也举起手机反拍,之后与在场众人发生口角。

  视频来源:星岛

  这时意外发生了!一名戴帽子蒙面的黑衣男突然走近抢走该男子手机,双方发生推撞,混乱中有人突然袭击唱国歌的男子,他的眼镜被打掉,右眼角下方被打破流血,3个小孩也被吓得在一旁放声大哭!

  男子右脸有血痕,与小孩一起被众人围困。图:星岛

  有路人拉住黑衣男,帮该男子夺回手机。之后防暴警察到场,护送男子与三个小朋友离开。

  防暴警察到场处理。图:星岛

  之后该男子被示威者人肉,有人在连登上暴露他的个人信息、家庭信息和工作单位。


  图:连登

  还有人发起所谓“一人一信关心下他”的活动,号召网友集体写信去该男子任教的王余家洁纪念小学投诉!


  图:连登

  这封投诉信不但颠倒黑白,把男老师唱国歌的行为说成是失仪、挑衅,还指一名教师表达他的爱国之情是“枉为人师表、影响学生多元思维”。难道在写投诉信的人眼里,只有支持反对派给学生洗脑的“黄师”才配当老师吗?

  不过该男子不惧围攻、勇唱国歌的行为受到了广大爱国网友的一致好评!而袭击他的人则被鄙视。


  图:微信

  图:微博

  教聯會:譴責暴力欺凌 促警執法


  受傷男教師。圖:星島

  教聯會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的社會,理應彼此包容,接納和尊重的意見。倘若因政見不合,而作出集體欺凌以至施加暴力,此等行為絕不能接受,必須予以譴責。

  教聯會稱,作為教育工作者,理應教導學生尊重國家及奉公守法。該位老師無懼群眾壓力高唱國歌,勇於發聲,撥亂反正,無疑起了身教的作用,值得肯定。

  教聯會又指,向該老師致以深切慰問和崇高敬意,祝願他早日康復,又呼籲網民停止進行一切針對該位老師及其家人的網上欺凌行為;並促請警方將施襲者緝拿歸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盡快作出適切的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