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蜜月期迎七十周年國慶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

   自中美雙方確認於10月初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後,中美近日接連於關稅角力方面釋出善意,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周三發布首批關稅豁免清單,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發布把25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的時間,由10月1日推遲至10月15日。中美緊張關係降溫,連同市場對環球經濟步向衰退的憂慮減退,有利促進資金進一步由債市重投股市。

  港股方面,基於中美兩國10月初於華盛頓展開新一輪談判前皆釋出善意,加上美國華府近日突然開除立場鷹派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令近多個月來困擾港股的外憂有所降溫;至於內患方面,從近期的多次示威活動,以至警民衝突規模研判,這次因逃犯條例修訂觸發的香港內部政局風風雨雨的高潮應該已過,相信有助繼續改善港股的市場情緒與氣氛。

  計及上述的有利因素,配合環球主要央行皆展現繼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的取向之下,更重要的是,七十周年國慶前夕,內地及香港股市皆展現越來越多國家隊資金大力維穩的身影,預計將令港股於10月上旬之前進入蜜月期,恒指可望於未來大半個月內上試100天平均線(即約27700點水平)。

  永達汽車銷量增長理想

  現階段,建議投資者可留意估值吸引而預期股息率達5.5%的永達汽車(3669)。永達旗下豪華車四大品牌於今年上半年銷量皆錄得理想增長,兼且三大品牌跑贏全國相同品牌的銷量表現。寶馬、保時捷、奧迪及捷豹路虎期內銷量分別呈現32.8%、51.1%、14.3%及18.3%的按年增幅。

  基於集團今年上半年於新車銷售及汽車售後服務業務皆表現出色,兩者收益分別按年增長17.3%及14.7%,令期內股東應佔淨利潤於中國汽車業寒冬中仍錄得1.5%的按年增幅至7.34億元人民幣,值得留意的是,如以環比計算,則明顯回升38.5%。管理層為加強當前重點業務的持續競爭力,並力抓緊未來內地新能源及二手車市場的行業發展機遇,截至今年6月30日,集團把中國營業網點數量擴展至245家。

  隨着內地於全國不同城市陸續放寬汽車限購政策,加上內地豪華車市場的銷售增長趨勢,相信集團旗下豪華車品牌銷售將受惠下半年持續回升的行情,加上四大豪華車品牌下半年推新產品與新增銷售店啟用,預計將進一步強化盈利增長動力。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