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威胁阿联酋:保护好你们的玻璃摩天大楼

2019-09-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如果阿联酋想要保护他们的玻璃摩天大楼,就应该停止参与(对也门的)侵略。”在宣称对14日无人机袭击沙特两处石油设施负责后,也门胡塞武装18日威胁称,要使用新型无人机袭击阿联酋及其繁华的金融中心阿布扎比。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18日报道称,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当天放话说,“我们在阿联酋境内有几十个目标,其中一些在阿布扎比,(这些目标)随时都可能遭到(我们发起的)袭击。”接着,萨里阿以威胁的口吻“提醒”阿联酋说,“如果阿联酋想要保护他们的玻璃摩天大楼,就应该停止参与(对也门的)侵略。”


  阿布扎比 图自路透社

  此外,萨里阿当天还补充说,胡塞武装已经研制出了新型无人机,这将扩大他们的攻击范围。

  2天前(16日),这位胡塞武装发言人还通过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阿美石油公司遭袭的石油设施仍将是该武装的打击目标,“它们随时可能再次遭到打击”。 与此同时,萨里阿还呼吁沙特方面停止对也门的“侵略和经济封锁”。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沙特方面宣称这次袭击使该国石油产量减少一半,这意味着将影响近570万桶原油日产量,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这起袭击事件随即震动了整个世界。

  虽然也门胡塞武装一再宣布对袭击负责,但美国仍坚持将矛头指向伊朗。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已经锁定了肇事者,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同一天也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文字,把矛头指向伊朗,声称“没有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指认“伊朗正在向全球能源供应发动空前袭击”。只是,蓬佩奥没有提供证据。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6日驳斥华盛顿的指责说,对伊朗采取这种行动,符合美方在失败后惯常使用的最大欺骗手段。他表示,这类针对伊朗的“盲目”指认“令人费解、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