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林家禮:美創投基金未減來港投資意欲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

  【香港商報網訊】認者陳秉植洛杉磯報道:貿發局年度海外大型商貿推廣活動「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自2011年開始先後在英國、德國、法國及意大利、日本及美國等地舉辦過,今年重返洛杉磯,並邀請到50多位香港、中國內地以及美國的政商界翹楚擔任嘉賓講者,講解美國企業可怎樣善用香港平台的優勢,開拓新市場。

  場內亦設有InnoVenture Salon 專區,匯聚18間來自香港數碼港、香港科學園,以及貿發局「創業快綫」計劃的具潛質初創企業,展示他們嶄新的營商意念及創業精神。

  趁活動開幕前夕,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在當地接受了香港媒體訪問時談到,中美貿易戰下,美國創投基金沒有減低投資意欲,特別是在娛樂及生活方面的投資,今次來到洛杉磯,是希望美國朋友知道,香港的根基很紮實,縱使示威活動不斷,但商業活動,以及金融體系都是如常運作,不單止這樣,數碼港亦未察覺示威活動令美國公司來港數目減少,可能有三個原因:第一個是美國創科人才認為香港是理想跳板去亞洲市場。第二是在美留學的人才,認為亞洲仍是一個機遇,最後的一個原因是對創投的投資意欲仍未減褪,林家禮表示,市場可能對股票地產投資有所減少,但他未見到創投基金的投資有所減退,因為他們的著眼點是大灣區市場,而香港可作為跳板進入大灣區。另外,AI 人工智能是中美的重點發展科技,因此不少美國科技公司會透過香港去尋找內地AI公司,所以中美兩個重要市場都要兩邊兼顧,以免落後於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