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

2019-09-25
来源:央视新闻

  鳳凰展翅,逐夢藍天。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25日上午在北京市大興區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宣布機場正式投運。

  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入運營。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投運儀式在機場聯檢大廳舉行。10時58分,伴隨著歡快的迎賓曲,習近平等步入儀式現場,全場起立鼓掌。

  在觀看了反映機場建設情況視頻後,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韓正先後致辭。

  隨後,中國民航局負責同志向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頒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使用許可證。

  11時28分許,習近平走上主席台,宣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丁薛祥、劉鶴參加上述活動。何立峰主持投運儀式。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和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空軍有關負責同志,機場建設和運營單位代表等參加投運儀式。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標志性工程,發揮國際交往中心功能重要載體,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機場坐落於天安門正南46公裏的北京中軸線上,是一座現代化、高水准的大型綜合交通樞紐。

  中國攝影師航拍帶你探秘北京大興機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