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詩與藝術的互文”亮相 OCAT深圳館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OCAT深圳館主辦的“共生:詩與藝術的互文”近日在OCAT深圳館開幕,展覽開幕當天還舉辦了詩人與藝術家的“朗誦會”以及策展人導覽,展覽將持續展至11月10日。
 
  本次展覽延續OCAT深圳館于2018年開啟的“文本與視覺”研究計畫,邀請了詩人、策展人和藝術評論家朱朱擔任主策展人,OCAT深圳館策劃團隊方立華、李榮蔚和王靜晗共同策劃。
 
展覽現場
 
  展覽試圖對上世紀七十年代以來詩人與藝術家交往的關係史,以及藝術家以詩歌為母題的藝術創作和詩人的藝術實踐進行梳理和探討。展覽名為“共生”,共生在生物學的意義上會衍生多重關係和後果,延伸到文化語境中,也隱喻著詩歌與藝術之間的複雜交互以及它們共同的社會背景。
 
  本次“共生:詩與藝術的互文”展覽的結構將由“文本區”和“文獻區”兩部分組成,分別在OCAT深圳館的A/B展廳展示。“文本區”呈現於A展廳,受邀的十六位藝術家將呈現他們在多重媒介運用中的詩歌主題與意識表達,大部分創作活動的日期相對晚近,涉及的是共生關係進入新一輪的轉化過程之後,個體對於詩歌文本的閱讀、領悟和挪借,其中也包含了藝術家創作的詩歌文本;“文獻區”在B廳展出,這部分展區選擇了貴陽、北京、成都、福州、上海、南京和哈爾濱七座城市,以雜誌、書籍、圖片、紀錄片、部分詩人及藝術家的繪畫、攝影、戲劇,以及與藝術相關的詩歌文本,用以呈現四十年多來詩歌與藝術的精神交流和日常交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