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同歡 馬照跑節慶濃

2019-10-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今天是10月1日國慶日,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舉行多項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包括有升旗禮、國慶賽馬等等。香港各區的主要街道也充滿濃厚的過節氣氛,處處掛着慶祝國慶的彩旗、橫額。

中環兩座大廈外牆掛出巨幅國慶海報。

北角街頭國慶彩旗飄揚。 中通社

  舉行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

  特區政府今早將分別於灣仔金紫荊廣場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民政事務局表示,有鑑於當前的情況,前往觀看升旗儀式會場的交通要道或會受到嚴重影響。基於公共交通安排及市民安全的考慮,當日舉行的升旗儀式不會設立公眾觀禮區。

  因應國慶升旗儀式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警方已封閉會展半島和灣仔北一帶道路,駕駛人士應遵從現場警員指示。警務處灣仔分區指揮官周虹表示,封閉路段包括整個會展半島、中環及灣仔繞道通往灣仔北出口以及龍和道。她呼籲駕駛人士配合封路安排,並遵從現場警員指示。

  推出國慶版本 幻彩詠香江

  特區政府舉行的其他慶祝活動包括重新編排的國慶版本「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國慶特別郵票發行等。「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將在整個10月的每晚8時,透過重新編排,在LED屏幕展示慶祝國慶的元素,為觀眾帶來新的視聽體驗。全港各區的主要街道、政府建築物外牆、政府場地及口岸將由本周開始,陸續懸掛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燈柱彩旗及橫額。

  另外,香港賽馬會昨表示,國慶賽馬日將如期舉行,馬會將繼續密切留意最新的情況。因應目前的環境,今日將會加強進場保安檢查。馬會呼籲馬迷預留充裕時間接受保安檢查,並希望馬迷切勿攜帶可能對人馬安全構成危險的物品。

  馬會強調,在舉辦賽事時,一向以安全為首要考慮,盡責任確保賽駒、馬迷、騎師及員工時刻安全。馬會感謝馬迷的體諒及耐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