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70华诞】國旗漫卷香江 市民喜賀國慶

2019-10-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是新中國成立70 周年,香港市民在多个地区揮動五星紅旗,并高唱國歌,共慶祖國70華誕。

  金紫荊高喊生日快樂

  大批香港市民揮舞着五星紅旗來到金紫荊廣場,歡慶國慶節,慶祝祖國70歲華誕。一路上他們高喊「中國加油」、「祖國萬歲」、「生日快樂」等口號,並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等愛國歌曲。中新社

  青少年軍藍田升旗

  制服團體「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深入社區,在九龍藍田邨廣場舉行升旗儀式,與香港市民共慶祖國70華誕。廣場掛出「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紅色條幅,眾多市民和街坊匯聚該處,青少年軍總會升旗手以中式步操步入升旗區,8時,伴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國旗與區旗升起,市民們齊唱國歌。升旗儀式後,人群爆發陣陣「祝祖國生日快樂」歡呼聲。當日,家住九龍灣的張小姐帶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遠道而來,參加升旗儀式。她透露,為了在今天親眼看見國旗升起,一家人早上5點鐘就起床。記者 馮俊文攝

  五星紅旗飄揚太平山

  近百名愛國愛港人士登上香港太平山山頂,在港島最高的山峰揮動五星紅旗,高唱國歌,唱出代表香港的「東方之珠」,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辦這次登山活動的團體表示,對於港人來說,太平山象徵「東方之珠」的繁榮成就,希望香港早日停止暴亂,重新恢復繁榮富強。 中新社

  維港遊船迎國慶

  由香港菁英會主辦,香港華菁會、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及渝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等多個組織合辦的「愛國.愛家.維港遊迎國慶」活動昨日順利進行。2艘帶國旗的遊船由中環9號碼頭出發,載上逾300人揚帆出海,在金紫荊廣場對開海面,參加的香港市民揚起國旗,高唱國歌。

  萬人隊國慶日唱國歌護國旗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在國慶節正日發起「國慶日護旗行動」,分別在港島、九龍、新界東、新界西四個區,以不同形式配合警方守護國旗,慶祝國家70年華誕,共有約1萬人參與。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國旗代表國家的尊嚴,團隊會按照莊重、安全和有秩序的原則進行護旗活動。他又呼籲市民、尤其青年人,在表達訴求時不要污損國旗。

  早上約10 時,護旗隊於中環香港大會堂外舉行出發儀式,護旗手們於現場舉起巨型國旗,並高喊「祖國生日快樂」等口號。中新社

  黃英豪籲全港市民尊重國旗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發起「國慶日護旗行動」,他們先在中環大會堂集合,並舉行護旗隊出發儀式,他們高唱國歌,以及拉起巨型國旗。及後,護旗隊伍分別到港島、九龍、新界東、新界西四個區,以不同形式配合警方守護國旗,慶祝國家70年華誕,共有約1萬1千名市民參與。

  黃英豪表示,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今次發起行動主要是呼籲全港市民建立尊重國旗、保護國旗的觀念,凝聚正能量,在香港形成愛旗護旗的強大社會氛圍。他指,今次行動得到廣大愛國愛港市民的積極支持及踴躍參與,充分體現出香港市民高漲的愛國熱情。

  他又說,護旗是一項正義的行動,要按照「莊重、安全、有序」的原則進行,大多數護旗者都是在遍布全港的護旗網絡中,作為觀察者,密切注意周邊國旗的情況,一旦發現有人企圖損毀國旗,就通過專線向警方報告。他續指,另有數十支護旗隊以定點守護、機動巡邏等方式,在全港多個重點區域進行守護。(記者周偉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