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启“颂歌如潮庆华诞”文化惠民

2019-10-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0月3日下午,“颂歌如潮庆华诞”文化惠民文艺汇演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惠州城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第一场“梦想与荣光”综艺专场演出顺利开展,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惠州城解放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认同,惠城区计划在10月3日至5日开展“颂歌如潮庆华诞”文化惠民文艺汇演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惠州城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为市民奉上精彩纷呈的视听文化盛宴,展现岭东雄郡多元包容的文化风采,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在中共惠城区委宣传部、惠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紧张筹备,“颂歌如潮庆华诞”文化惠民文艺汇演终于与广大市民见面了。第一场“梦想与荣光”综艺专场演出是一场高水准的公益性综艺演出。演出节目来源广泛,大部分来自各镇街、社区、民间艺术团体、培训机构等。在众多节目中最终筛选了18个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节目。此次演出节目类型众多,包括武术、独唱、合唱、歌伴舞、舞蹈、朗诵、魔术表演、乐器演奏、旗袍走秀等,参演人员超过了180人。

  本场综艺演出,得到观众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本场演出门票通过微信群接龙预定、公众号预定等形式,早在节前就已预定完毕。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携家带口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许多观众表示这是一场老百姓自己的演出,很精彩也很接地气,也有观众表示看不够,接下来两场演出还要来。观众们纷纷表示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接下来,还有“红色经典”现代京剧专场、“粉墨梨园”戏曲专场两场演出。有专程从省外赶来的专业演员和京剧票友,将为市民们带来颇具专业水准的红色经典现代京剧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