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惠州水上交通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王 思、郭振鹏 报道:8日,记者从惠州海事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惠州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乡镇渡船和客船客运量12748余人次,进出港货物吞吐量105万吨,辖区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

  国庆期间,惠州海事局加强对辖区水域巡航监管,充分采用“电子监管”与“现场监管”、“日间巡航”与“夜间巡航”相结合方式,利用广东智慧海事监管平台和VTS、CCTV设备,结合海事处的现场监管,加强对水上旅游区、内河渡运水域、桥区水域等重点水域的管控,加强对辖区危险品船舶、渡口渡船、旅游客船、砂石船等重点船舶的监管,科学安排船舶进出港秩序,合理指导船舶靠离泊作业,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形势稳定。

  记者看到,在辣甲岛、小桂湾、小径湾、巽寮湾等滨海旅游景点,惠州海事局海事处执法人员强化现场监管,在游客集中的滨海旅游景点定点驻守,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穿好救生衣,遵守登乘秩序;重点检查涉客船舶,对船员进行安全提醒,对船舶证书、设备和船舶配员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涉客船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工作,确保船舶和人员安全。

  在内河渡运水域,海事处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辖区内船舶监督检查和重点水域巡航工作,加强对渡口渡船、砂石船等重点船舶的安全检查,认真核查船舶配员情况、船员履职情况、船舶证书、救生设备等情况;对宏兴码头、东平东江大桥等桥区水域进行安全盯防和检查,督促船长及随船人员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注意水域动态变化, 遵守水上航行规定,确保航行安全,

  据悉,今年9月10日-10月10日,为惠州海事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特别防护期,国庆七天为该局特别防护期的重点时期。据统计,国庆期间,惠州海事部门共安排海上搜救值班待命人员164人次,海上搜救待命船舶30艘次,水上巡航里程1039公里,乡镇渡船和客船客运量12748余人次,进出港货物吞吐量105万吨,其中原油吞吐量63万吨,危险品船舶79艘次,辖区零事故、零污染、零伤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