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工行深圳銀行網點可以辦理政務了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建樂報道:剛剛,記者從工行深圳市分行獲悉,該行福田支行的益田路福民支行、濱河路聯合廣場的福田支行和福中路的國財支行已開放試點智慧政務,辦事群眾可以在這三個試點網點辦理多達100項的政務業務,不用特意跑去政府服務大廳了。

  據悉,工行深圳市分行是首家實現智慧政務服務落地的銀行。深圳福田區政府秉承“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將政府服務的場所延展至銀行網點,成為了深圳首個實現落地的行政區。

  近年來,工行深圳市分行投入大量資源建設了完備的智能化網點,具備金融、科技、線上、安全、渠道、服務等多重優勢。是次更是依托銀行政務服務平台對政務服務事項進行流程再造,優化辦事程序,突破了傳統辦事流程、規定等的局限性,實現了“就近辦、一次辦、馬上辦”的辦事體驗。

  工行深圳分行的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積極配合深圳市福田區推進智慧政務服務工作,提升優化福田區的營商環境,豐富銀行網點的內涵,便利群眾辦事創業,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工行福田支行憑借多方優勢,開創了深圳政銀合作的新模式。

  銀行網點是非常優質的觸達終端的載體,是次選擇的三個試點網點在地理位置上與福田區政務服務大廳形成互補,可在最大程度上方便福田區的辦事群眾,極大地提升了政務便民的延展性。

  據了解,未來,福田區政府將進一步深化同工行深圳市分行的合作,按照“應盡必進”的原則,將政務服務全部延伸至工行網點受理,擴大智慧政務觸角,進一步開放應用互嵌,數據推送和信息共享。工行深圳市分行也會多渠道發揮其社會職能,以積極服務民生發展為初心,不斷探索政銀合作的新征程,助力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