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縱暴戕害香港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消防處指斥暴徒投擲汽油彈漸成為常態。圖為一名暴徒今年9 月30日掟汽油彈襲擊政府總部。路透社
 
  周武輝
 
  香港暴力浪潮仍無平息迹象,未來局面如何控制令人擔憂,真心希望香港好的人,都不會想看到社會亂局持續,要求早日走出暴力,恢復法治安寧。惟事到如今,仍有包括反對派在內的縱暴人士,立場先行,非但對暴行視而不見,更散布一些偏頗言論,為暴力與極端行為開脫。本港違法暴力事件愈演愈烈,暴徒行事更顯張狂,挑戰法律的底線愈推愈前,反對派姑息縱容、推波助瀾,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尤其激進反對派在後面煽風點火,鼓吹暴力抗爭,更是難辭其咎。
 
  反對派與暴徒互相勾結
 
  香港是法治社會,擁有完善的法律體系,有示威遊行及言論的自由,之前的許多大規模示威遊行,都是和平理性地進行,甚少出現違法暴力事件,但反修例風波中卻暴力橫行,暴徒不斷升級暴力,瘋狂堵路、縱火、破壞港鐵、打砸商舖、毆打市民,攻擊警員,企圖搶奪警槍,甚至對警員用刀從後割頸欲置之於死地,一再做出駭人聽聞的暴亂行徑。近日出現遙控炸彈事件,顯示暴力持續激化,朝暴恐方向發展,其帶來的傷害已遠不止社會秩序受損、日常生活受阻、經濟受拖累,更深層次傷害是社會不穩、人心不安,對香港整體信心及發展前景失去信心。面對暴徒肆虐,大搞「黑色恐怖」,港人真的受夠了,盡快止暴制亂是守法市民的共同呼聲。
 
  香港不容有暴力,暴徒必須為他們的違法犯罪行為負上法律責任。而香港出現如此不堪的局面,一再縱容,甚至慫恿年輕人以暴力行為作政治抗爭的反對派人士,要負上主要的責任。面對暴徒的暴力行為,反對派無一譴責,卻採取「不篤灰、不割席、不指責」的策略,與暴徒互相勾結,充當保護傘,刺激暴徒有恃無恐進行違法暴力行動,扮演不光彩角色。例如在多個暴力衝擊現場,總能看見反對派議員打所謂調停衝突的旗號,刻意擋在警員前面,阻礙警方清場和抓捕暴徒,干擾警員執法;在暴力事件發生後,反對派不但沒有指責暴徒胡作非為、無法無天的惡行,還要進一步美化他們的行為,為其尋找「合理性」,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即公然聲稱「暴力有時候是解決方式」,如此妖言惑眾,社會只會愈來愈暴戾;而民主黨的單仲偕聲稱今時今日年輕人用「自己的方法」,看不到理由阻止他們,擺明是慫恿年輕人「衝殺前線」,暴力抗爭。反對派如此行徑,赤裸裸地展示其包庇和縱容暴徒的意圖。
 
  市民應與暴力割席
 
  更令人氣憤的是,反對派對暴徒率先挑釁警方執法,追打攻擊警員,向警員投擲磚頭及汽油彈等暴行視若無睹,卻把暴力犯法的責任全推到警方身上,一再攻擊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污衊是「暴力執法」,完全顛倒是非黑白,這種對暴徒的姑息偏袒,助長暴徒挑釁警方、衝擊法治的氣燄,是對香港安全環境的最大威脅,是在戕害香港。
 
  要止暴制亂,香港不僅要對暴力違法行為依法嚴懲,更應對反對派泯滅良知,縱容暴力犯罪行為進行聲討,市民應清晰傳遞與暴力割席的信息,不允再暴力橫飛,傷害香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