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失明者注定被民心淘汰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童丏智

  只想看自己看到的,這是選擇性失明者的典型症狀,當然是一種病態。但是,四個多月的紛爭,讓反對派的政客們不但越來越肆無忌憚地做選擇性失明者,而且還不遺餘力地透過網絡、媒介、集會乃至街頭暴力等各種途徑,愚弄和拉攏不明真相的公眾加入選擇性失明者的行列。在他們那裏,每到警員被暴徒毆打,他們就失明;每到港鐵站被暴力破壞,他們就失明;每到無辜的路人和遊客只是講了幾句普通話就被欺凌,他們就失明。可是,他們為什麼會選擇性失明?為什麼要「綁架」更多的人成為病人?他們究竟要怎樣才肯罷休?依我看,選擇性失明者,懷揣不可告人的政治算計,打公平正義的口號,根本目的就是要把香港一步一步帶向發展停滯、民不聊生的深淵,本質上就是要顛覆政府、挑戰和破壞「一國兩制」底線。

  選擇性失明是雙重標準

  表面上看,病人並不是一下子就病入膏肓的,為了讓大家相信他們的健康、陽光和向上,更好地兜售所謂的正義、價值和偽善,期初,他們精心謀劃、利用城市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深層次矛盾和結構性問題,煽動民心。他們口口聲聲地堅持「和理非」,甚至,在部分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國旗之後,他們中的某些人,還扮演出苦口婆心勸說的角色,對年輕人說:「你們都是我的孩子,千萬不要衝進去啊,千萬不要。」然後煞有介事地將這些片段發布到網絡上,迷惑眼球、騙取眼淚。然而,病人就是病人,展現的這些演技,不過是為了選擇性失明找藉口。當立法會被暴力衝擊過後,當街頭的暴力持續升級之後,這些人立即就變成了「縱暴派」,公然宣稱:「部分使用暴力是可以理解的!」於是就有了只看到警隊嚴正執法、看不到警員被打的咄咄怪事。選擇性失明的核心就是雙重標準:警員執法,就是暴力;示威者動刀搶槍打人,就是英雄。雙重標準就如同邪惡的病毒,蒙蔽善良的人們的雙眼,一步一步裹挾公眾的民意,煽動和挑唆不明真相的人們加入到選擇性失明者的行列。

  選擇性失明意在選票

  無利不起早,這大概是反對派信奉的最大圭臬。要知道,自己扮病人,還要拉攏他人跟自己生病,除了演技,也還是需要力氣的。沒有利益算計,他們怎麼可能這麼賣力?千萬別說這是為了城市的未來和明天!--誰見過為了城市的未來更好卻縱容暴力行為的「好心」?他們的利益算計,顯然是意在11月份的區議會選舉。香港越亂,他們就越有理據,越有指摘的資本。然而,歷史終究是由光明書寫的。選擇性失明的演技派們,或許可以得逞一時,但終究民心會作出光明的選擇。那些因為暴亂而無法經營下去商舖,那些因為交通癱瘓而無法上工的工人,那些因為街頭的暴力而雪上加霜的旅遊等行業,當他們面對生計、面對生活,思考未來、徹底警醒的時候,就一定會用腳投票,把選擇性失明的反對派們狠狠地拋棄和淘汰。這就是民心所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