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暴力害全球必須制止

2019-10-21
来源: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发生大规模抗议和骚乱,有示威者放火点燃垃圾箱。图源:环球网

  學研社成員 文武

  黑色暴力在香港為禍四個月多,至今未能平息,而香港黑色暴徒的暴力抗爭手法,已隨着傳媒的廣泛報道,迅速蔓延至多個國家,過去一周,在英國、西班牙、智利等國家,分別出現仿效香港黑色暴力的示威,為這些國家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香港的黑色暴力正在成為全球的禍害,美、英等西方國家違背公理、正義,出於政治的原因,盲目支持香港黑色暴力,結果很可能讓黑色暴力反噬其身。事實已經證明,黑色暴力帶來的只是破壞、血腥和暴力,應遭受全人類的反對。

  翻版香港暴力

  過去一周,香港式的黑色暴力抗爭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演。智利出現因不滿地鐵票價調漲的暴力示威,擁有600萬人口的聖地牙哥陷入一片混亂。有高中生在地鐵站「跳閘」,破壞地鐵站,結果12個地鐵站被破壞,地鐵系統停擺。又有示威者四處縱火,一棟建築物陷入火海,多處有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這些似曾相似的情景,就像是香港黑色暴力的翻版。

  西班牙也發生類似的行動,一批示威者因不滿法院本月14日重判9名加泰羅尼亞獨立運動領袖,引發連場示威和佔領行動,約1萬名支持加泰獨立的示威者堵塞巴塞隆那機場,被外媒形容為「香港式」的靜坐抗議。有人在網上號召要把加泰變成新香港。

  英國的環保分子發起的「反抗滅絕」示威活動,同樣也模仿香港黑色暴力的一些手法,示威者佔領機場,上列車頂阻礙列車正常服務,佔領和封堵商場阻止市民前往消費。「反抗滅絕」行動還將發起全球性的行動,號稱在全球60個地區發起類似的示威行動。

  這些在西方和南美國家發生的示威行動,均出現香港黑色暴力的手法,而香港也有暴力示威者在網上,將西班牙等國的暴力示威者稱為「手足」,與他們慣常在香港的稱呼是一樣的。這些情況顯示,香港的黑色暴力正在全球化地蔓延,不僅對香港,甚至對世界多國都已經造成不良的影響,只有盡快地在香港止暴制亂,制止這類以破壞和製造混亂為目的惡劣行為,才能有效地阻止黑色暴力的蔓延。

  助長黑色革命害人害己

  香港的黑色暴力從一開始就一直在尋求國際的關注和支援,他們多次眾籌集資登廣告,要求國際關注。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出於國際政治角力的因素,亦高調地插手其中,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支持和鼓勵黑色暴力,奪取香港的管治權,美英政府和國際的多位政要,多次在國際上作出不負責任、歪曲事實的發言,誤導國際視聽。西方的一些媒體亦高調介入香港黑色暴力的採訪和報道,但卻存在嚴重偏頗的問題,未能如實地反映香港的真實情況,反而在助長黑色暴力。

  美國和西方一些國家,以及國際上反中勢力,原來的用心可能是希望在香港推動黑色暴力的「顏色革命」,從而達至向內地輸出黑色暴力,擾亂中國社會穩定,從而達至制約中國發展的目的。但是,事情並沒有按某些人的意願發展。香港的黑色暴力在內地激發了一次空前的愛國激情,內地民眾十分不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意圖分裂國家、抑制國家發展的圖謀,要求促進國家統一,維護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的意志更為堅定。

  相反,香港的黑色暴力反而成為禍害西方社會、破壞社會穩定的因素,像病毒一樣迅速在西方社會擴展,直接對西方國家造成危害。

  黑色暴力並不代表任何崇高的政治理想,是反民主和破壞自由的,帶來的只有破壞和血腥暴力,是違反人類文明、違反人類道德的劣質行為。支持和聲援這樣卑劣的行徑,最終只能是害人終害己。對於這種惡劣的行為,只能用人類的良知和人性加以抵制,揭穿它的醜惡和卑劣,共同消滅它。

  新加坡的總理李顯龍看清了香港黑色暴力的真實面目,他在一個商界論壇上評論香港的暴亂指出,所謂的「五大訴求」並非解決香港問題的方案,而是旨在羞辱和推翻香港特區政府,又指如果事件發生在新加坡,新加坡的信心將被摧毀,新加坡肯定完蛋。

  李顯龍看清了黑色暴力的真相,敢於揭穿西方媒體為它加上的假面目。香港特區政府面對黑色暴力,不應再猶豫,也不能再遲疑,必須團結全體市民大眾,採取更果斷有效的措施,止暴制亂,消滅危害全球的黑色暴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