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平板等存指纹漏洞 中国银行暂关其网银功能

2019-10-22
来源:新浪手机

  10月22日下午消息,针对三星Galaxy S10/Note 10以及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问题,引起全球多家银行警惕,中国银行发布公告暂关指纹登陆网银功能。

  公告如下:

  因三星承认其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 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问题,中国银行决定关闭手机银行(包括境内版个人手机银行、境外版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中涉及上述机型的指纹登陆功能。用户可通过密码、手势等方式使用手机银行。

  上周英国用户发现,未录入指纹的手指可以解锁三星Galaxy S10手机,于是她就产生了怀疑,并让丈夫尝试结果同样可以解锁。

  此前韩国也有报道,只要把屏幕上方放上一个硅胶手机壳,没有进行录入的手指指纹就可以解锁手机。

  而三星表示最快下周发布修复补丁,解决这个安全漏洞,未修复之前建议Galaxy S10及Note 10系列手机用户拆掉保护套,删除所有旧指纹,重新注册指纹。如果用户现在有使用屏幕保护套,那也要停止使用,直到补丁修复为止。

  三星的指纹识别不仅用于手机解锁、Knox安全应用外,移动支付同样需要这项技术。目前,这个漏洞引起全球多家银行警惕,据外媒报道,两家英国银行NatWest和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已经率先对三星Galaxy S10用户下架了自家APP,直到三星解决安全问题为止。还有以色列的网友表示,他们的银行也从APP中删除了指纹登录的选项。

中国银行App公告原文

中国银行App公告原文

  中国银行公告全文:

  三星公司近日发布官方公告,承认其Galaxy S10和 Galaxy Note 10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

  中国银行秉承一贯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为保障您的登录安全,我行手机银行(包括境内版个人手机银行、境外版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已暂时关闭该型号手机的指纹登录功能。您可以通过“我的-安全中心与设罝”开通手势密码等其他便捷登录方式。如您忘记了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可通过手机银行登录页面忘记密码“功能重罝密码。

  我行将密切关注三星公司的修复进展,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其他品牌型号手机、平板指纹登录不受影响。我行手机银行已打造全流程、全时段的交易安全监控体系,有能力全面保障用户账户与资金安全。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