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將促美撤銷近兩次加徵關稅

2019-10-26
来源:香港商報

  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後,美國農業部當地時間周四確認了首筆對華大豆出口交易。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中美正敲定首階段協議文本。外電指,北京將要求華府撤銷12月再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計劃,同時取消上月中國進口貨加徵15%關稅的措施。

  首階段協議將涉知識產權問題

資料圖

  綜合外電報道,中國副總理劉鶴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鉧欽通電話,鉧欽和萊特希澤可能會於11月3日的一星期前往北京,與中方進行面對面對話,最終確定文本,尋求兩國在下月在智利舉行的APEC會議上簽署協議。

  報道稱,北京將要求華府撤銷12月再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計劃,同時取消上月中國進口貨加徵15%關稅的措施。中方同時提出每年最少購買2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令美國進口中國的農產品恢復到2017年美國加徵關稅前的水平。如果所有懲罰性關稅取消,中方在達成最終協議的第二年,可能將購買美國農產品提高至400億至500億美元。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兩國在APEC會議上簽署的首階段協議將涉及知識產權問題,亦以相關執行機制為目標進行磋商,意味?如果中國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美國能夠報復,而中國不能再報復。

資料圖

  美確認首筆對華大豆出口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後,美國農業部當地時間周四確認了首筆對華大豆出口交易,民間出口商報告將向中國出售26.4萬噸大豆,會在2019至2020銷售年度交付。農業部較早前的報告顯示,截至10月17日的一個星期,美國大豆出口總量47.52萬噸,當中只向中國出口6.83萬噸。

  據兩名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周二向國內和國際主要大豆壓榨商下發關稅豁免配額,這些企業進口的總計最高1000萬噸美國大豆將被免徵高額關稅。

  京批彭斯演說十足傲慢虛偽

  【又訊】北京周五對美國副總統彭斯對華關係的演說內容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指彭斯言論流露出十足傲慢和虛偽,充滿政治偏見和謊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台灣、香港、新疆等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她指出,中國對外政策光明磊落、堂堂正正,永遠不稱霸及不搞擴張,任何想給中國扣上帽子、離間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關係的圖謀都不會得逞,都只會自取其辱。奉勸美國一些人好好照照鏡子,認清自己的問題,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再滿世界大放厥詞,早點收起損人不利己的把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