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豪宅Q3租金續跌 九龍區跌幅最大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报

 

图片来自网络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昨公布的香港住宅租賃報告,本港豪宅租金第三季按季跌幅繼續擴大。分地區來看,港島、九龍與新界豪宅租金分別下跌1.6%、3.6%及3.1%,九龍區跌幅最大。近期持續的社會動亂影響到香港作為海外派駐地點的吸引力,但目前在金融及專業服務方面所受影響並不明顯,第三季該類型租戶需求仍然保持穩健。

  港島Q3的豪宅租金跌幅1.6%,為三區最低,但為2014年第二季以來最大的跌幅。此外,港島區所有細分市場的租金均錄得跌幅。其中山頂跌幅2.3%,薄扶林跌幅2.1%,半山跌1.7%等。九龍及新界區總體租金於第三季分別下跌3.6%及3.1%,新界以西貢租金跌幅最大,按季跌4.9%;九龍區尖沙咀/紅磡,跌4.1%。

  本港住宿行業一向表現穩定的服務式公寓市場第三季租金下跌4.3%,入住率低於80%,而過去8個季度的入住率均高於80%。

  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研究及顧問諮詢部主管盛世民認為,本港高級酒店房價仍具有競爭力,服務式公寓受到挑戰。整體豪宅租賃需求意外強勁,但租金已開始下降。他續稱,港人對海外市場如新加坡等有很高的熱情,但目前尚未有明顯的實際行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