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站四期住宅地 嘉里財團67.5億投得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上周三共收6份標書的黃竹坑站第四期住宅用地,港鐵(066)昨宣布由嘉里建設(683)、太古地產(1972)及信和置業(083)聯合組成的財團投得,地皮補地價67.5億元,折合每呎補地價1.058萬元。

  除中標財團,上周三投標的發展商還有長實(1113)、新地(016)、鷹君(041)、恒地(012),而會德豐(020)則夥拍華懋及中海外(688)合資競投。黃竹坑發展項目被香葉道、警校道及南朗山道所圍繞,第四期則坐落黃竹坑車廠上蓋,可建樓面面積約63.83萬平方呎,提供約800伙,預計2025年建成。

  綜合市場預測,地皮連同補地價的總估值介乎約96億至128億元,即每平方呎估值約1.5萬至2萬元。值得一提的是,嘉里及信置已於2017年合作投得黃竹坑站第二期項目,該期數規模約600伙;加上今次第四期,嘉里及信置現時在黃竹坑站共持約1400伙供應。

  萊坊高級董事兼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預料,樓盤落成後呎價可達2.8萬元,項目受惠於本身鐵路上蓋優勢,加上將是大型屋苑,料具長線潛力。他又相信,發展商合資投地將是新趨勢,因可藉此減低發展成本漸高的風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