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赴加拿大中國遊客註意交通安全

2019-10-30
来源:中國僑網

  加拿大 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攝

  據外交部“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消息,2019年10月初,一輛載有22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因道路結冰在加拿大班芙國家公園附近發生側翻事故。

  駐卡爾加裏總領館積極應對,相關華人旅行社在當地皇家騎警協助下及時將13名受傷遊客送往醫院檢查治療,並妥善處理後續工作。

  目前,20名遊客已順利完成旅行回國,1名受傷較重遊客在家屬陪同住院治療後也已出院,近期即將回國。

  車禍是不幸的,但當地相關華人旅行社在事故處理過程中表現出來的積極作為、主動擔當、高度負責的精神,讓當事中國遊客在異國他鄉感受到了互助、關懷和溫暖。

  同時,中國遊客表現出的理性、豁達和樂觀精神也得到當地人贊賞。

  每年10月至來年5月,加拿大班芙、賈斯珀國家公園以及西北地區黃刀市等著名旅遊景點極寒和雨雪天氣多發,道路濕滑,暗冰常現,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駐卡爾加裏總領館再次提醒赴加中國遊客:提前購買旅遊保險,做好安全防範;了解當地交通規則和駕駛習慣,及時查詢當地路況;謹慎駕駛,切勿超速、疲勞和酒後開車;車上人員務必系好安全帶,長途旅行時,乘客輪流保持清醒,觀察司機有無疲勞或分心駕駛;發生交通意外時,立即尋求當地救援,並與中國駐卡爾加裏總領館聯系尋求協助。

  加拿大求助電話:911(黃刀市:867-669-11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 +86-10-59913991

  駐卡爾加裏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1-403-537-6907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