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破江西幫貴利集團 澳珠警共拘76人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澳門司警局與珠海市公安局近日聯手偵破一個內地「江西幫」跨境高利貸犯罪集團。在澳門及內地合共拘捕76人。其中司警在澳門各區多個住宅單位合共拘捕41名嫌犯,凍結13個涉案賭廳帳戶,扣押合共約550多萬港元,並搜獲多張借據、印章等犯罪證據;內地公安則拘捕主腦在內的35人。

  凍結13賭廳帳戶550多萬元

  案情指,司警局在本年4月透過情報聯絡機制,與珠海市公安局進行情報交流,得悉一個主要以江西籍人士組成的高利貸犯罪集團正活躍內地及澳門,並在澳門從事高利貸犯罪活動。經聯合調查後,查得該團夥早於2017年10月前已開始運作,進行過不少於40次高利貸犯罪活動,涉及金額超過2000萬港元。

  本月28日,在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中聯辦警聯部協調下,司警局聯同珠海巿公安局採取「雙箭行動」。司警局派出120名刑事偵查人員分別在?仔區及皇朝區多個豪宅單位及賭博周邊合共拘捕41名涉案男女,年齡為26至54歲,凍結13個涉案賭廳帳戶,扣押合共約550多萬港元,同時搜獲多部涉案電話、印章、他人之身份證、多本數簿及多張借據。同時,內地警方亦動用超過400名警力,在北京、江西南昌、廣東珠海等多個省市拘捕35名、包括1名主腦及4名骨幹成員的集團成員,並扣押大量帳簿及銀行卡。

  司警表示,相關調查及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集團成員被捕。現司警局分別以犯罪集團罪、為賭博之高利貸罪、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文件的索取或接受罪、收留罪將41名嫌犯移送檢察院偵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