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三毛仍是我偶像 橄欖樹一直在幻化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羅璇报道:在剛剛過去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台灣歌手齊豫演唱了作家三毛作詞的經典歌曲《夢田》。在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想在心田種什麼時,齊豫給出了回答:「每個人都有一畝田,你就有無限的可能性。 我的夢田就種一種信念好了。」

  提到三毛和自己的關係,齊豫認為三毛仍是她偶像。她認為兩人的相似之處就在於真誠,但個性上三毛比自己勇敢很多,並表示自己羨慕她的純粹、直接與行動力。30年之後再把《回聲》搬上舞台,齊豫坦言更能唱出三毛當年心境, 「三毛姐姐沒有和我們告別,所以我們覺得她一直在我們身邊,而且她的書不斷地再版,給予年輕人希望。」

  在今年池上的舞台上,齊豫又唱起了膾炙人口的《橄欖樹》。這首由三毛作詞、李泰祥作曲的經典歌曲,已經發行了40年。齊豫說,「40下來,我每次唱第一句,還是覺得很緊張,怕唱不准。」

  「《橄欖樹》這首歌,我在舞台上講了好多次,它是這麼樣的厲害。它很簡單,年輕人聽了就很喜歡,可是我現在已經60多歲了,它對我還有這麼多的意義。」這麼多年過去,她認為《橄欖樹》一直在幻化,在自己心中的意義也一直在改變,如今在池上唱起這首歌,會令自己想到在追尋和成為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忘記遠離的故鄉,一定要回到初心、原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