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至今收到77宗涉及區議會選舉投訴 28宗涉武力威脅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距離區議會選舉還有不足一個月,但反修例風波未平息,社會氣氛緊張,不少候選人和支持者遭受滋擾抹黑,令人擔心選舉能否公正進行。廉署至今共收到77宗關於區議會選舉的投訴,有28宗涉及武力威脅候選人。
 
  廉政專員白韞六今日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表示,明白香港正處於困難時間,經歷前所未有挑戰,市民或擔心接連出現的社會事件、持不同意見人士衝擊破壞行為,會否影響區議會選舉公平公正。他強調廉署會一如既往, 謹守崗位,維護選舉公平廉潔。
 
  白韞六透露,截至今日,廉署一共收到77宗涉及區議會選舉的投訴,其中76宗屬可追查,有28宗涉及使用武力威脅候選人、18宗針對候選人作虛假陳述,以及17宗賄選個案。廉署會依法跟進, 並與相關部門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管理委員會和警方等緊密聯繫。
 
  他呼籲市民不要輕率墮入法網,各候選人亦要維護良好的選舉文化,確保今屆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