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家港企參展第二屆中國進博會

2019-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日)表示,香港積極參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除了於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的中國館設香港地區展示區外,今年有接近200家香港企業參與企業商業展,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展示各式各樣的香港優質商品及服務,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商貿平台的優勢。
 
  邱騰華表示,香港地區展示區將再次以「香港 進」為主題,展現香港作為國家與其他地區接軌具獨特優勢的進出門戶角色,內容圍繞香港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年中的貢獻、角色和參與,以及香港經貿發展的重要里程及未來機遇,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香港貿易發展局將繼續於企業商業展設立「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並組織了47家香港公司及機構參與,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七,兩個展區的總面積亦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七十。連同140多家自行報名參展的企業,今年參展的香港企業總數接近二百家,較首屆增加約百分之二十。
 
  邱騰華說:「進博會亦是香港企業開拓內銷市場的重大機遇。事實上,政府正向相關中央部委爭取政策支持提升企業進入內銷市場競爭力的措施。」
 
  香港地區展示區會透過多媒體科技及互動裝置,包括弧形投影屏幕、互動遊戲投映牆、互動投影展覽桌和全息投影儀器,以影片和動畫展示展覽內容。此外,六組香港表演團體亦會於香港地區展示區演出,表演項目包括當代舞、無伴奏合唱、中西敲擊樂器,以及爵士、經典、流行音樂表演。
 
  第二屆進博會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設有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企業商業展和虹橋國際經濟論壇。論壇以「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包括主論壇及五場分論壇,多個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將發表演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以「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分論壇上發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