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區議辦第三度遭破壞 選管會呼籲維護區選和平

2019-11-02
来源:香港商報

  周浩鼎檢視區議員辦事處遭嚴重破壞情況。

  【香港商報網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位於東涌的區議員辦事處前晚(31日)第三度遭暴徒嚴重破壞,致辦事處完全無法運作。周浩鼎表示,今次暴徒的破壞程度比過往更甚,除了大肆搗亂,更把辦事處內的通訊系統截斷,可見暴徒事前精心部署,目的是阻礙辦事處為市民提供服務。

  周浩鼎表示,已就事件報警,他嚴正譴責暴力,要求警方盡快緝拿暴徒歸案。他表示,香港社會目前四處都存在各種威脅人身安全的「黑色恐怖」,不少市民憂慮區議會選舉當日能否在安全而不受威脅的情況下投票。

  他亦重申,特區政府有責任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地進行,讓市民能在不受任何威脅,免於恐懼及安全的情況下投票。

  周浩鼎是離島區議會東涌南選區候選人。其他候選人包括王進洋、劉永賢和黎永安。

  選管會呼籲維護區選和平

  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周日)進行。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呼籲市民保持冷靜、理性,各方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尊重不同政見人士的選舉活動。

  勿破壞良好選舉文化

  選管會發言人說,隨選舉提名期結束,參選人士及支持者已陸續展開或參與選舉工程,選管會呼籲社會各界盡其所能,讓整個選舉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發言人說,今次區議會選舉可投票的已登記選民超過413萬,1090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投票當日設有超過600個投票站。除了工作人員正盡力進行各方面的籌備工作之外,最重要的是全港市民必須共同努力維護一直以來和平有序、公平、公開,屬於全港市民的區議會選舉。

  發言人說:「選舉正是運用手中一票,以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意見。希望大家保持克制,不要訴諸暴力。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應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去處理爭議。我們呼籲市民一起珍惜區議會選舉這個非常重要的平台,切勿破壞香港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好讓413萬多名選民可在平和、安全的環境下在投票日前去投票。」「巿民遇上任何暴力事件,不論是否與選舉有關,應即時向執法機關報案,選管會如接獲投訴,亦會轉介執法機關跟進。假如對選舉安排有任何不滿,可作出投訴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選舉呈請,由法庭作出裁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