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城血案:政見不合埋身衝突 區議員被咬甩耳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有網民昨日下午發起所謂「七區行街」,結果又被黑衣暴徒騎劫,在港九新界多個大型商場演變成搗亂及破壞,其中港島東區人流最多的太古城中心昨日傍晚發生血案。有不同政見人士在中心門外發生口角,1名男子突然亮刀向途人施襲,3人被捅傷,血流如注。在場民主黨當區區議員趙家賢被對方咬甩耳朵,施襲男子事後被圍堵「私了」,遭打至頭破血流。警方到場將施襲男子拘捕,事後連同趙家賢及其他3名傷者送院。救護員將趙被咬甩的左耳用冰袋包起,趕送往醫院進行接駁手術。就太古城發生的傷人事件,政府深表遺憾並嚴厲譴責暴力行為。發言人呼籲政見不同的人士放下分歧,保持理性克制、和而不同的態度,絕不可蔑視法紀,行使私刑。

糾纏間灰衣男子咬向趙家賢耳朵一剎。網上截图

  4男2女傷甩耳送院接駁

  昨日下午起在各區的所謂「七區行街」示威活動,令多個商場無法營業。傍晚6時許,有人開始在太古城中心聚集及築人鏈,路線途經商場2樓所有美心集團的店舖。期間有人開始破壞美心集團旗下的食肆北京樓和TREATS,包括噴漆塗鴉抗議字句。太古城中心於晚上7時許宣布基於安全理由,商場即將關閉,呼籲市民離開。

  警方晚上7時前發稿指,下午約5時許開始,一批蒙面示威者在太古城內聚集及高叫口號,秩序大致良好。但及後,一批蒙面暴徒在太古城內破壞一間餐廳。警方遂於傍晚6時許到場處理相關罪案及採取拘捕行動。警方警告蒙面暴徒停止破壞及違法行為,並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及冷靜,切勿阻礙警方執法。

  咬人男子被圍毆血流披面

  但至晚上約7時半,太古城中心外有大批人士聚集,期間1名穿灰色T恤的男子疑與其他人政見不合,初生口角,之後有人疑突然情緒激動,從懷中取出一把類似生果刀,不由分說向四周途人施襲,3名男女途人猝不及防,中刀浴血倒地,其中一名男子頸項中刀,滿頸鮮血,其他人四散暫避,但仍有途人見狀奮不顧身上前制止。

灰衣男子被打至頭破血流。

  期間,太古城西區議員、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與施襲男子糾纏,混亂間身體被對方雙手捉實,趙的左耳更被咬住,其他人則不斷向咬人男子襲擊,最後趙左耳被咬甩對方才鬆口,趙登時血流如注。施襲男子之後被圍毆,血流披面。他一度躲在一角,但未幾又衝向人群,再度被人投擲垃圾桶及毆打,直至警員趕到制止,救護員到場替傷者急救,包括將趙家賢的耳朵用冰袋包起,送往醫院進行接駁。警方證實,事件中共4男2女受傷,包括拘捕1名涉案男子。其中兩人送院後危殆。警方事後拘捕兩人。

  目擊血案的一名女子表示,當時情況十分混亂,看到施襲男子與傷者糾纏,並聽到現場有人高叫:「斬人呀!」隨即看見3至4人遇襲,現場地上流滿大量鮮血。

  有小孩目睹血案驚惶失措

  現場有小朋友目睹血案驚惶失措,她與丈夫事後協助警方調查,講述案發經過。

  其中一名傷者憶述,她與家人離開商場時,與一名疑政見不同的穿着灰色衫男子發生口角,灰衫男突然亮刀向他們施襲,她被人扯頭髮及推向牆邊,背部受傷。

  趙家賢將會參與稍後的區議會選舉,除趙家賢外,同區另一名參選人為丁煌。 

  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力行为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沙田、屯门、大埔、太古城等区出现袭击和破坏行为,危害市民人身安全和扰乱社会安宁,政府予以严厉谴责。

  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蒙面暴徒下午起再次发动攻击,肆意破坏港铁设施和个别商铺,导致不少大型商场提早关门,令多区陷入混乱和恐慌。

  在屯门区,有人更堵塞商场主要出入口,罔顾大众安危。倘若商场发生紧急事故,将严重阻碍市民离开,情况不堪设想。

  至于晚上在太古城发生的伤人事件,政府深表遗憾,严厉谴责暴力行为。政府呼吁意见不同人士放下分歧,保持理性克制、和而不同的态度,绝不可蔑视法纪,行使私刑。

  声明指,为确保公众安全、维护法治,警方必须果断采取驱散行动,拘捕涉嫌违法者,严正执法,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